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12小时集结完毕!2038名中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助力515个社区疫情防控

来源:黑龙江日报 时间:2021-09-29 09:53:00 责任编辑:网站信息员

近日,哈尔滨市出现本土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而复杂。省直机关工委迅速组织中省直机关党员干部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积极响应,12小时内集结完毕,中省直机关百余部门的2038名党员干部下沉到哈尔滨市南岗区、道里区、道外区、香坊区、松北区等5个城区的515个社区,坚守城市疫情防控第一线。

省直机关下沉党员干部已全部对接完成、今早五点已有下沉党员达到核酸检测地点、已加入工作组全力配合社区工作……省直机关工委成立的党员下沉工作群中,各单位下沉的情况反馈不停跳出。

巡查值守、防疫宣传、出入人员登记、协助核酸检测、协助流调……下沉党员干部及时到岗到位,服从社区安排,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勇担当,全力发挥着党员的光和热,与坚守战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迅速汇聚成联防联控的强劲力量。

省直机关工委明确工作任务,强化部门责任,要求中省直各部门给予下沉党员干部关心关爱、提供必要保障,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管理好本部门派出的党员干部。要求下沉党员干部服从社区的统一管理,严格要求自身,做好维护秩序、社区防控等工作,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还记得2020年那个惊心动魄的冬天,我们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脚步,在全省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中省直机关党员干部火速下沉疫情防控一线。还在哺乳期的母亲冲上来了,需要照顾年迈老人的儿子冲上来了,孩子没到百天的新手爸爸冲上来了,已经进入退休倒计时的老党员也冲上来了……近3000名中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坚守一线,与社区工作者奋力战疫。他们主动延长原本规定的下沉时间,请战要求去最艰苦的岗位,将行业特长与防控工作紧密结合,保质保量完成社区布置的每一项工作任务。大家都说虽然遭遇了艰难时刻,但也见证了更多感动,许多温暖瞬间都令人终生难忘。

当疫情再次来袭,他们又做出了同样的选择。哪里需要,党员干部就立刻冲向哪里。党员干部沉下去,组织力量挺起来。面对黑龙江省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中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再次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拼尽全力与社区工作者将战疫进行到底。这一仗,我们依旧会打得很漂亮。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东北网络台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