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省社科联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 时间:2022-01-13 08:25:31 责任编辑:省社科联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年攻坚行动,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促进基层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按照省直机关工委统一部署,日前,省社科联召开了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党组书记、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刘德权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作点评并讲话。副主席、党组成员计世伟主持会议,副主席、党组成员王宏宇、刘亚辉,一级巡视员刘幸,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秘书长胡小玉及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孙琦、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曹妍、省社科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曹金钟逐一进行了现场述职,党组书记、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刘德权分别对党支部书记完成中心工作和党建责任履行情况做出了客观公正地点评,指出了值得肯定的经验做法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工作建议和努力方向。全体党员对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

刘德权指出,一年来,各党支部书记能够始终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牢固树立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一体化推进的工作理念,认真履职尽责,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从严落实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党支部活动的频次和质量得到了较大幅度的提高,各党支部为完成和服务社科联中心工作都做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他强调,各党支部要针对这次述职中发现的问题和点评意见,认真梳理分析自己查摆、上级点评、群众评议和综合评价意见指出的问题,列出党建工作问题清单、整改台账,逐项抓好整改落实,防止一述了之,持续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一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责任落实。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党组成员、厅级领导和各党支部书记要到分管领域、基层一线或所在党支部围绕全会精神讲1次专题党课,党员要结合实际持续深入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和重要参考书目,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要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提升组织生活质量。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党支部每年要组织党章专题学习交流,通过党员大会、党小组会、上党课、落实主题党日制度,坚持和完善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开展经常性政治体检,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实行岗位变动、组织处理、发生家庭变故、发现苗头性问题、退休离职“五必谈”,加强对党员的关怀激励帮扶,使党员感受到组织的关怀温暖。认真落实《省社科联机关和直属单位党支部与社区、社会组织党支部结对共建制度》,创新组织生活方式,努力实现党员队伍建设有新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有新突破、机关干部作风有新转变、服务基层能力有新提升。三要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推动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完善党支部基础党务工作台账,档案资料完备、管理规范。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七个一”的工作任务、各项实事、志愿服务、工作流程优化再造、问需问计问政问效于民的“四问”作法予以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深化理解掌握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四强六规范”内涵,牢固树立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一体化推进的工作理念,要发挥党支部对处室工作的定向把关作用,提升业务工作质量;要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履行好对重要工作的服务保障作用;要用党员打头阵、当先锋的方法,攻克业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短板弱项;要围绕中心工作落实和重点任务完成,来开展有针对性的党建工作;要围绕具体人具体事,开展党员教育管理、风纪整肃和思想政治工作,努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提升。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东北网络台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