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四学习、三落实、三宣传” 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 宣传贯彻工作走实走深

来源: 时间:2022-01-14 08:20:07 责任编辑:财政部黑龙江监管局

财政部黑龙江监管局认真落实财政部党组和黑龙江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动员、周密部署、上下联动,组织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四学习”层层行动

一是党组中心示范引领,带动学习。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召开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心组成员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对全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部署安排,要求用全会精神统一全局党员干部的思想,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二是机关党委周密安排,部署学习。根据财政部党组的部署安排和方案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黑龙江监管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并经党组研究后印发,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等结合起来、贯通起来,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部党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视频讲座,配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资料,引导党员干部全面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三是党支部及时跟进,强化学习。各党支部落实《方案》要求,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原原本本地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全会《公报》《决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深入支部参加学习活动,并分别在所在支部通过讲党课、作辅导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全全精神。司局级领导干部在支部范围内讲党课3人次,专题辅导1人次,每个党支部集中学习研讨2次以上。四是青年理论小组学讲并重,深入学习。青年理论小组通过“日读一小时”、“精讲五分钟”等形式,加强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讨论,2个青年小组分别集中学习研讨2次,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鼓舞青年干部士气,坚定历史自信、坚守理想信念。

二、坚持学用相长,“三落实”收官谋篇

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自觉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导财政监管工作实践。一是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中抓落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新“三史”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龙江“四种精神”结合起来,利用辅导讲座、讲党课和支部主题党日等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完成项目清单列出的19个项目,结合职责实际,积极为基层单位和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二是在全面总结工作经验不足中抓落实。全面抓好年终岁尾各项工作的收官,结合2021年度综合考评工作,全面总结一年来工作中的经验、成效、亮点,以处室自查和交叉检查相结合的形式,查找内控管理制度和执行中的缺陷,完善业务档案管理办法以及检查、审核等10余项业务操作规程。召开局长办公会议深入分析,坚持以刀刃向内的精神,查摆党建、行政和业务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与不足,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具体的解决意见和改进措施。三是在统筹谋划好2022年重点工作中抓落实。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财政工作会议、黑龙江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召开4次党组扩大会议和局长办公会议,集中研究部署工作规划,明确2022年重点监管任务方向和重点。继续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紧紧抓住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龙江区域实际,从农业农村、社会保障、财政风险防控等重点领域,研究选题方向,确定2021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并将责任落实到处室、落实到人。

三、掀起学习热潮,“三宣传”营造氛围

利用多种方式,加强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精神的宣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一是开辟专栏学习宣传。在内网办公平台开辟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专栏,及时刊载全会《公报》《决议》以及重要社论文章、干部心得体会,加强学习交流。二是屏板结合学习宣传。在一楼办公大厅设置宣传板,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内容、核心要点。利用宣传大屏幕,每天滚动播放六中全会精神相关的图文资料和局内各单位开展学习宣传的图片,营造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三是联动联创学习宣传。与预算司和部分监管局联合组织“守初心担使命、学党史办实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主题党日活动,交流学习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与方正县松南乡文明结对共建点以及哈工大、肇东市财政局等基层单位联系点,加强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方面的互动交流,全方位、多角度做好学习宣传工作。

2022年,黑龙江监管局将继续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工作为引领,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扎实做好财政监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全会精神指导工作实践,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重大部署,突出区域监管特色,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完成部党组交办的各项任务,推进财政监管事业健康、科学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