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许勤: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来源: 时间:2022-01-18 08:49:02 责任编辑:刘晓旭 麻静

许勤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省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胡昌升主持并作工作部署

1月17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出席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并讲话,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落实,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工作人员致以问候。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落实“早快准严细实”和“九早”要求,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加强对基层的督导检查,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总指挥胡昌升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许勤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面临严峻复杂形势,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在全球范围内传播蔓延,国内多地出现感染病例,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风险加大,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举办在即,全国“两会”、我省“两会”也将召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许勤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主动排查风险,坚决守住疫情输入防线。目前没有新发病例,不代表没有风险,决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要毫不放松抓好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加强流调队伍建设,排查结果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做到“人数清、人头清、位置清、管控情况清”。毫不放松抓好入境人员防疫管理,严格落实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措施。毫不放松抓好边境地区和口岸疫情防控,同步推进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加强对高风险岗位人员的闭环管理,加密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要求,坚决打击非法越境和走私行为。毫不放松抓好隔离场所防疫管理,完善紧急启用预案,从严做好环境消杀、垃圾清运等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开展督导检查,发挥“哨点”作用,满足群众正常就医需求,杜绝发生交叉感染。毫不放松抓好重点人群“应检尽检”,把返乡探亲人员纳入进来,做到不落一人。毫不放松抓好基层疫情防控,落实社区村屯疫情防控包保责任制,严控各类聚集性活动,对人员密集、空间封闭等场所要落实限客限流等防控措施。

许勤强调,要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实施责任清单制,开展疫情防控推演。强化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彻底进行整改。加强对新任职领导干部防疫知识培训,做好社会面宣传,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许勤强调,春节将至,各地区各部门要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做好雨雪冰冻等灾害预警处置,加强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强化安全生产管控和防疫措施落实,加大拖欠农民工工资治理力度,加强对困难群众的救助帮扶,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胡昌升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细化分解各项任务,抓好贯彻落实。风险人群排查管控务必再精准、再到位,紧盯全国疫情形势,加强对抵返人员排查和信息推送,提高排查效率和精准度。各级指挥体系务必再灵敏、再高效,始终处于应急状态,强化统一指挥,做到疫情防控一盘棋。口岸“人、物、环境”同防工作务必再落实、再从严,加强高风险岗位人员闭环管理,严格入境高风险物品和口岸环境检测消毒,加大口岸外防输入力度。春节期间重点场所防控和核酸检测务必再强化、再细化,严格执行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控各类聚集性活动规模。责任落实务必再到位、再严肃,压实“四方责任”,加力督查督导,严厉追责问责,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地)、县(市)设分会场。(记者 曹忠义 薛立伟 李国玉 摄影 邵国良)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东北网络台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