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省工信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时间:2022-03-28 22:59:46 责任编辑:省工信厅

连日来,省工信厅通过党组带头领学、收看辅导讲座、支部学习研讨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聚焦加力推进工业振兴,以扎实举措推动各项部署落地生根。

3月16日,省工信厅召开第7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统揽“两个大局”“四个伟大”,作出了“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等重大论断,提出了一系列重大要求,为做好今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全厅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充分认识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全面把握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结合工信工作实际,精准发力、精准落地,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按照厅党组工作部署,厅机关党委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的通知》,就全厅系统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两会”的精神实质,明确学习内容,要求厅系统各党组织迅速组织党员干部,统筹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学习制度,用好“工信理论早读”“工信学习”电子刊等学习载体,用好“学习强国”“龙江先锋”等学习平台,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

3月25日上午,省工信厅组织党员干部通过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认真收看“龙江讲坛”《“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学习领会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省报告会上,科顾委专家组成员、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二级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刘瑞华教授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重要讲话、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黑龙江省委落实两会精神部署”3个方面,进行了一场思想深邃、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的宣讲。

机关各党支部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人事处党支部将学习“两会”精神与组织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紧密结合,将重点难题攻坚作为提能力改作风的磨刀石和试金石,聚焦维护国家“五大安全”、创新驱动发展、防范化解风险、工业振兴、数字经济、生物经济、民营经济、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方面,拟定年度攻坚破难计划,梳理攻坚项目。规划处党支部针对企业普遍关心《黑龙江省推动工业振兴若干政策措施》这一情况,认真谋划召开省工信厅政策宣讲会,会同9个相关处室的负责人依次解读“工业振兴20条”政策的亮点,并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现场回答了企业负责人关心的问题。

近期,省工信厅党组还将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就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交流研讨,推动全厅系统持续掀起学习新高潮。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