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省科技厅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时间:2022-04-08 08:39:12 责任编辑:省科技厅

日前,省科技厅贯彻落实省委老干部局《关于举办“龙江老干部大讲堂”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会的通知》要求,组织离退休老干部视频集中收看了由省委党校刘瑞华教授做的题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学习领会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结合疫情防控的要求,考虑老同志的身体、居住、家庭等情况,全厅离退休老干部采取分散自学的方式参加学习。

专题报告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全国“两会”的特殊背景和重大意义及所包含的精神实质和内涵,为广大老干部全面学习领会“两会”精神提供了广阔的视角和学习思路。大家共同认识到今年的“两会”是在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召开的两个迈进新征程的重要大会,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2021年中国抗疫取得令世界瞩目的成绩,让人深受鼓舞。对2022年全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确定的目标,提出的举措精准,对于进一步推动我国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指明了方向。

老干部们纷纷表示,作为多年从事科学研究、科技管理或科技服务的老科技工作者,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就是要把“两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讲政治、献余热,加强自身学习,在日常生活中自觉践行“两会”精神,把“两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到实处,宣传贯彻“科技创新自强自立”、“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有关两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科技专业特长,引导企业依靠科技创新提升产业发展水平,以创新驱动发展,助力龙江经济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取得更大的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专题辅导报告前,省科技厅老干部党总支部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与部分在外地的党员领导干部做了网络学习的信息交互辅导和学习交流,扩大了学习交流群体,激发了老同志的学习热情。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