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省科技厅2022年“业务大讲堂”开讲

来源: 时间:2022-04-18 08:55:28 责任编辑:省科技厅

按照“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安排,为深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努力在学习政策业务上下功夫,4月14日下午,依托“星期五学习日”学习平台,省科技厅“业务大讲堂”首讲开讲。政体处处长汪英华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修订情况进行介绍。厅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于1993年颁布施行,曾在2007年进行了第一次修订。2021年12月进行了第二次修订,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在授课中,汪英华处长以修法的背景和意义、重点内容以及新法的贯彻落实三个方面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科学技术进步法在完善立法宗旨、加强基础研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完善国家创新体系、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优化区域创新布局、扩大科技开放合作等方面的内容变化,并结合我省实际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

业务大讲堂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充分认识到了修订科学技术进步法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对修订内容有了更全面的掌握。在工作中,要立足自身岗位,切实将科学技术进步法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落实落靠,不断提升法治能力和水平,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