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大庆市直机关工委:多点发力 主动“解方程”

来源:黑龙江日报 时间:2022-05-16 16:25:52 责任编辑:大庆市直机关工委

4月21日9时30分,大庆市直机关工委会议室,推进数字机关建设和健全工作制度两项具体举措推进会准时召开,机关工委与市委办、市政府办、督考办就数字机关建设的具体事项进行研究,捋清脉络、找准问题、分工落实。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来,像这样的“务实会”,大庆市直机关工委已召开多次。

大庆市直机关工委紧紧围绕“学习型机关创建”、“机关工作质效提升”两项任务,全体动员、全面部署、全力推进,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焦目标重落实,推动工作落地见效。

坚持“高点站位”  实行“专班制”管理

如何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大庆市直机关工委坚持抓领导包联、抓机制完善、抓考核评价、抓工作统筹相结合,实行专班制管理。对于“学习型机关创建”、“机关工作质效提升”两个专项任务,工作专班牵头抓总,专项小组协同配合、及时调度、跟踪指导,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坚持“多点发力” 推动“精细化”落实

专项工作组对照活动总体要求,结合市情实际,将两个专项行动细化为26项工作举措,指导各市直机关单位制定了《创先晋位清单》、《专项工作任务推进计划表》,二次分解26项举措,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倒排工期,推动专项行动有序开展。同时,按照专项工作总体安排,实行“按月推进,挂图督办”工作机制,定期下发“工作提示”,指导督促各市直机关单位扎实推动活动高效落实。

截至目前,“学习型机关创建”方面,机关72家单位全部制定了理论学习计划、“业务大讲堂”、“每季一测”和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调研计划;“质效提升行动”方面,机关72家单位重新梳理上报了《问题清单》,65家单位列出了“走流程”工作安排。

坚持“定点破题” 引领“高质量”实施

机关工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找准“定点”,在“两个专项行动”中各选取两项重点工作为“突破口”,助推活动高质量实施。

4月20日,市委组织部举办部机关“组工业务大讲堂”,提升干部的业务能力、理论水平;4月21日,市委网信办组织“每季一测”,检验干部职工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领悟程度;4月24日,市直机关工委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了能力作风建设年知识竞赛,营造了学习比拼的良好氛围。如今,类似这样的“讲学比练”正在机关各单位陆续开展。

落实工作不能等着“给答案”,而要主动“解方程”。“学习型机关创建”活动中,机关工委锚定理论及“红色传家宝”学习、“基本业务+”建设,采取专题培训、参观学习、专题报告会、学习考察、调研等形式,推进活动深入开展,目前已有31家单位制定上报了比武练兵工作计划,72家单位制定上报了350多项学习制度。

质效提升工作的要求已明确,如何规划好、落实好?机关工委以“弘扬工匠精神、打造表率机关”活动和推进机关单位与街道社区结对共建为重点,在深入查摆问题、推动整改提升、健全长效机制中发现典型,在结对共建的实践工作中选树典型,促进机关质效整体提升,引导机关干部树立“跳起摸高、晋位争先”工作理念,只争朝夕、精益求精、争创一流,促进全市各级机关工作质效显著提高。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东北网络台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