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张常荣同志深入拜泉县新生乡光复村 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工作并为爱心驿站揭牌

来源: 时间:2022-06-06 16:54:00 责任编辑:网站信息员

6月2日,省委副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常荣一行深入齐齐哈尔市拜泉县新生乡光复村,调研省直机关工委驻村帮扶工作,为爱心驿站揭牌并慰问驻村工作队及助力乡村振兴挂职干部。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春光,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祝国昌,拜泉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其林,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磊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来到光复村,首先举行爱心驿站揭牌仪式。中华志愿者协会黑龙江代表处主任沈广涛致辞,李春光同志讲话,张常荣同志与沈广涛同志为爱心驿站揭牌,省商务合作促进会、省诚信建设促进会、省中小企业协会等省直行业协会代表出席了揭牌仪式。张常荣对爱心驿站的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向为爱心驿站捐赠物资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并强调要充分发挥爱心驿站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真正体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群众的关怀,建设爱心驿站不能做表面文章,要落到实处。爱心驿站的物资要真正用到群众身上,既起到帮扶困难群众的作用,也要通过奖励机制,教育引导和激励群众为乡村振兴、乡村治理贡献力量。

在走访脱贫户崔国时,张常荣详细了解其家庭情况和收入情况,并鼓励他在享受党的好政策摆脱贫困后,更要依靠自身的努力过上富裕的生活。要积极参加村里举办的各类活动,既锻炼身体,愉悦身心,也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为乡村治理和乡风文明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走访监测户崔文时,张常荣详细询问其妻子的病情、治疗情况、支出情况、收入情况以及享受政策情况,并强调驻村工作队要持续关注,在现有政策保障的基础上,尽最大可能给予关怀帮助,确保其不因病返贫致贫。同时,鼓励崔文一家要树立信心,自立自强,党与群众始终守望相助,一定能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

在走访农民合作社致富带头人鄢佰利时,张常荣详细了解合作社的规模、土地承包价格、农民参社情况、农作物种植规模及往年销售收入情况。并鼓励其多关注合作社的相关政策,争取把合作社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的农民共同致富。同时,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加强与合作社的联系,发挥工作优势,尽最大可能给予帮助,努力实现人才振兴,培养更多的致富带头人。

在查看紫苏种植试验项目时,张常荣详细询问紫苏的产量、市场价格和销售情况,并强调要加强与农科院的联系,争取专家的技术指导,提高紫苏产量。试验取得成功后,可以引导村民扩大种植规模,形成产业。同时要尽量采取订单种植的方式,确保农民收入。

在看望挂职干部时,张常荣强调,挂职干部要珍惜到基层工作的机会,勤学习、多锻炼,真正了解掌握基层的情况,同时要发挥自身的优势,帮助基层抓好各项工作,促进乡村振兴。

调研组还实地查看了整村绿化项目、新建翻建村内道路和路边沟项目建设情况。

调研结束后,张常荣强调,驻村工作队要立足4项职责任务,利用好工作优势,突出抓好基层党建和农村产业发展,多关心帮助困难群众,多做有利于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的工作,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而不懈奋斗。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