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大庆市召开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下沉干部培训会

来源: 时间:2022-06-07 10:55:23 责任编辑:大庆市直机关工委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围绕市委开展“大包联、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专项行动,大庆市选派机关干部下沉参与基层治理,作为贯彻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要求的具体实践。其中市直机关选派到主城区2243名下沉干部,将下沉社区与锤炼干部能力作风相统一,促进机关干部在基层转作风、接地气、增才干。5月31日,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下沉干部培训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辉出席开班并讲话。

韩辉指出,自去年11月以来,下沉机关干部常态化进社区、联网格,参与基层治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形成了“基层提需求、单位派干部、干部下网格、格中解需求”的工作闭环,在全市组织的多次核酸检测、敲门行动、抗原试剂盒发放等工作中,有效缓解了基层压力,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积极贡献。

韩辉强调,要深刻认识选派机关干部下沉社区网格、参与基层治理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快速提高群众工作能力,不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赢得群众充分信任。明确工作目标,履行职责任务,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把各方面力量凝聚起来;当好参谋助手,想主意、出点子,探索提升基层治理的有效招法;主动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时刻保持备战状态,不能有半点松懈,在保证1+1+1+N工作力量配备基础上,有重点工作、加倍下派,战时状态、应下尽下;加强管理监督和关心关爱,保证下沉干部顺利开展工作、发挥最大作用。

会上,市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郑剑峰强调,选派机关干部参与基层治理是市委一项重要的决策部署,是加强机关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必须完成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所有下沉干部要加强学习,善于从下沉街道社区的工作实践中总结经验,提升社区网络工作能力,在社区治理工作中真正发挥作用,要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需要,时刻保持战备状态,确保真正沉下去。

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挂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以及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8300余名党员干部视频参会。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