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全省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2-06-15 08:24:40 责任编辑:省总工会

6月8日,全省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全国工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坚定决心,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行动,推动工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推进新时代龙江工运事业高质量发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贾玉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马志勇作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各级工会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目标任务,紧紧扭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把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要求贯穿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要坚持纠治并举强化作风建设,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切实履行好工会组织基本职责。要推动日常监督往深里走实里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全面营造工会干部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注重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工会干部队伍。会议要求,要切实发挥“关键少数”以上率下作用,从省总工会领导干部严起,做到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扎紧扎牢制度笼子,把监督责任做到位,切实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开创龙江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总工会党组成员陈亚君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以来全省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面临的形势任务,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省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党组成员付尧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2022年全国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省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各产业工会主席,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省总工会机关、驻会产业工会全体干部,在哈所属事企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地)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驻会纪检监察组组长、全体干部,省总工会哈外直属事业单位在各分会场参会。会后,全体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纪录片《零容忍》第1集《不负十四亿》。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