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团省委召开2022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22-06-16 08:35:58 责任编辑:团省委

6月8日,团省委召开2022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团省委书记徐长勇、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组长陈亚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省委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团省委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责任落实、抓思想引领、抓基层基础、抓纪律作风,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功能、工作质量、品牌内涵进一步强化。一是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扎扎实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更加坚定。二是高标准推进“质量提升系统推进年”。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联合型党支部建设、与社区结对共建等品牌特色不断彰显,党内政治生活、基础党务更加规范。三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书记班子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警示教育、谈心谈话、提醒监督综合施策,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不断增强,机关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四是坚持把党建工作根植于业务工作当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党管青年原则,推动全省共青团工作实现新进展、取得新成效。

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指出团省委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面临的形势任务,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扎实的工作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2022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以推进机关能力作风建设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以全面从严治党标准推进全面从严治团,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推动全省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不断强化政治能力,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要不断深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青少年意识形态主动权;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团,锻造绝对忠诚、筋骨强健、敢战能胜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二是夯实基层基础,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上再深化再提升。要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和教育管理,加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三是强化能力作风,高质量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统筹推进实施,强化考核评价,注重实际成效。四是持续正风肃纪,在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上聚焦发力。要强化干部日常监督,加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监督,加强机关纪委自身建设。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