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师带徒育良才徒成师代代传 省法院全面启动年轻干部导师帮带制

来源: 时间:2022-06-16 15:56:45 责任编辑:省高级人民法院

6月10日下午,省法院举行院机关年轻干部导师帮带工作机制启动仪式。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石时态出席仪式并讲话。石时态强调,省法院各部门要将导师帮带机制落到实处、落出实效,形成“师带徒、育良才,徒成师、代代传”的新气象,推动年轻干部更好更快更健康成长成才,为实现全省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政法委相关同志参加启动仪式。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中明主持仪式。省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罗继广宣读《关于建立年轻干部帮带导师制度的意见》和首次确定的导师名单。148名同志被聘任为导师,以“一带一”或“一带多”的形式,与341名年轻干部结成帮带指导关系。5名帮带导师和5名年轻干部代表进行发言。

石时态强调,实行“年轻干部导师帮带制”,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建立健全年轻干部发现储备、培养锻炼、统筹配备、管理监督常态化工作机制”要求,深入落实党中央、省委和最高法院关于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各项工作部署,促进省法院机关年轻干部快速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全省法院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充分认识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和教育管理监督的极端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力争在龙江法院走出一条特色鲜明、务实管用的培养选拔和教育管理监督新路径。

石时态要求,要大胆探索、敢于创新,按照省法院党组印发的《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实施意见》,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要严格执行《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办法(试行)》,建立年轻干部人才库和成长档案,建立联席会商机制、与年轻干部家属常态化联络沟通机制,全面加强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和教育管理监督。要明确重点、理顺机制,解决“谁帮谁”“帮什么”“怎么帮”等问题,建立轮换、监督、考评机制,激发导师和年轻干部的积极性、自觉性,扎实推进导师帮带制度落实落地。 

启动仪式通过视频形式举行。省法院院领导,二级高级法官、二级巡视员、特级法官助理,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驻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和帮带导师、年轻干部代表在主会场参会。院机关各部门干警在各自分会场参会。 

【5名帮带导师发言】

二级高级法官李俐发言:年轻干部的培养管理,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事关国家长远发展。院党组在连续多年为年轻干部成长创造良好环境的基础上,在院机关实行“导师帮带”制度,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是发扬光大法院“传帮带”良好传统的创新之举。作为帮带导师中的一员,我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扎实履行导师职责,与年轻干部加强思想沟通和交流,毫无保留分享经验,结合个人特点进行帮助指导,力争帮出真本领、带出好作风。 

刑三庭庭长王雅琦发言:作为年轻干部导师,我要在传思想上下功夫,帮助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武装,在严管中成长、在奋进中成才。我要在帮业务上下功夫,助力年轻干部快速成才,发挥好业务上“传道、授业、解惑”作用。我要在带作风上下功夫,带领年轻干部争创一流,聚焦能力作风建设、争先创优、案件质量提升等重点工作,以争先晋位的实在业绩,树立年轻干部良好作风形象,与年轻干部共同托举起人民法院审判事业美好的明天。

法警总队总队长金兆墀发言:年轻干部是国家的未来、事业发展的希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实基础。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帮带导师,我将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以政治引领激发出忠诚于党、献身使命的热情和活力;用心关怀、共同进步,对年轻干部多关心、多倾听、多体察、多示范;担当责任、认真履职,充分利用“传帮带”平台,竭尽全力、无私奉献,助推年轻干部迅速进步成长。 

立案二庭三级高级法官李秀华发言:年轻干部是龙江法院高质量发展的人才保障。作为他们的导师,我要在思想引导、作风传导、工作辅导等方面做好年轻干部的培养锻炼。薪火相传,我乐于和年轻干部分享人生经历、共享审判经验,切实发挥“传帮带”作用,为人民法院培养人才、锻炼人才,提升各项工作水平贡献积极力量。 

机关党委一级调研员王立峰发言:作为年轻干部帮带导师,我深感责任重大,生怕有负院党组的厚望和年轻干部的期许。但有压力才有动力,我有信心有决心当好年轻干部思想上的领路人、工作上的带头人、生活上的贴心人,立足岗位、埋头苦干,以身示范、尽心帮带,使他们早日成长为既专又通的“多面手”,为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出法院人的智慧和力量。

【5名青年干警代表发言】

宣传信息处处长李松晓发言:院党组专门为年轻干部量身定制“一人一策”帮带计划,为我们传道授业解惑,充分体现了对年轻干部的关怀和厚爱。我将在导师的帮助下,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常怀感恩之心、坚定理想信念,常怀求知之心、练就过硬本领,常怀敬畏之心、严守纪律规矩,在艰苦奋斗、拼搏奉献中绘就无悔篇章。 

民一庭副庭长李营东发言:作为年轻干部,我深刻认识到应当常怀感恩之心,更应当明白怎么去感恩。感恩就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感恩就要提升本领、精于业务,做开创事业新局面的领路人;感恩就要恪尽职守、廉洁自律,做公正司法的清白人。我将以导师为榜样,强素质、提能力、转作风,坚守岗位、敢于冲锋,努力推动法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刑一庭二级法官助理付晓龙发言: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时刻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学习热情,向导师请教,向身边优秀的同事学习,努力提升能力素质,时时、处处、事事检视自己的思想言行。始终保持年轻干警的拼劲儿、闯劲儿和韧劲儿,争上游、当排头,戒骄戒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扎实工作,努力做党和人民事业忠诚可靠的接班人。

行政庭三级法官助理董锟钰发言:我们虽已离开校园多年,但在人生道路上能够再次得到导师的指引和帮助,可以说弥足珍贵。因此,要在工作和生活中以导师为榜样,努力做一个勤奋好学的人、心灵纯净的人、至诚至公的人。相信通过院里和师生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创造出不一样的收获和惊喜。

执行局综合处三级主任科员邢汝成发言:有敢于在实践中摸索的精神才能一步步成长,让学到的知识更加牢固。我一定抓住这个提升自我,深入学习的良好契机,认真向帮带导师学习,努力提升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发扬“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奋斗精神,为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省法院“争先创优年”系列重要目标的实现贡献一份年轻的执行力量。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