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省林草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努力续写绿色发展新篇章

来源: 时间:2022-06-17 20:55:00 责任编辑:省林业和草原局

6月13日,省林草局召开党组(专题)会议,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5月在我省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省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东旭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密结合,坚定扛起绿色发展政治责任,努力推动全省林草事业走上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快车道,奋力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林草贡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林区转型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对林区职工群众的深情大爱,这是龙江林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为新时期林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六年来,我们始终坚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前进方向转化成科学清晰的工作思路,走出了一条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在建设生态强省和推动龙江加快振兴的征程上贡献了强大的林草力量。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抓在手上,毫不动摇地坚持,以实际行动跟进、跟随,严格遵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一以贯之地学习,不折不扣地落实。

会议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要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用好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正确的政治立场、科学的思维方式、有效的政策举措、显著的工作成效。要用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的理论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做好林草工作。

会议要求,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对标工作定位,随时检视工作标准和质效,未来五年要重点推进天然林资源保护,森林“水库、粮库、钱库、碳库”建设,生态产品价值加速转换,食物资源和食物品种开发,林下特色种养业发展,践行大食物观先行地打造,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两山论实践地打造,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科学国土绿化开展,碳达峰碳中和,绿色低碳科技攻关,安全生产责任制等14个方面重点任务,推动全省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