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省妇联扎实推进“学习型机关”创建行动

来源: 时间:2022-06-20 09:26:29 责任编辑:网站信息员

自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省妇联坚决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以增强“八种本领”、提高“七种能力”为目标,抓制度建设,抓研用结合,抓分层分类,扎实推进“学习型机关”创建行动,全面提高机关干部的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和实践本领。

一、抓制度建设,推动学习“走深”

一是强化顶层设计。成立学习型机关创建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进行清单化、项目化管理,严格按照“四个体系”工作落实机制统筹推进,确保学习取得实效。二是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党组会第一议题,认真学习传达,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三是建立“微学习”制度。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在党组会议召开前,对政治、经济、科技、产业、法律等领域知识进行“微学习”,拓展知识视野,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能力。

二、抓研用结合,推动学习“走心”

一是专家解读“研”学。邀请专家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及省情进行讲座辅导,组织收看“发展冰雪经济”等专题讲座,全体党员干部述学研讨,领导干部在所在支部进行领学并逐一点评,以思想解放推动工作创新发展。二是线上线下“勤”学。完善妇联业务手册、知识题库,编印“能力作风建设年”学习资料汇编,举办全省妇联干部培训班和3期系统“业务大讲堂”,用好学习强国等平台,将即时学习和集中学习有机结合,提升妇联干部业务能力和专业本领。三是主题活动“比”学。组织开展“读写说听赛”、网络答题、知识竞赛等主题活动,通过每季一测等举措,以考促学,在全系统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三、抓分层分类,推动学习“走实”

一是班子成员带头学。围绕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省直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等,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会议6次。主要领导带头深入基层宣讲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二是党支部常态学。制定学习制度,用好用活“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做到个人有学习计划、有必读书目,有效提升党员干部学习质效。三是青年小组灵活学。组织开展“日读一小时”“精讲五分钟”、主题演讲和征文活动,引导年轻干部勤学、善学、学有作为。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