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黑龙江测绘局开展“喜迎二十大、赓续龙江力量”主题参观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6-20 10:13:27 责任编辑:黑龙江测绘地理信息局

在“七一”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13日,黑龙江测绘地理信息局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赓续龙江力量”主题参观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国带队,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局机关全体党员集体参观了黑龙江省干部教育特色主题教室。

全体党员跟随讲解员,通过“唱”“讲”“演”“读”“听”的多维立体方式,依次参观“我的家乡黑龙江” “龙江‘四大精神’情景” “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等干部教育特色主题教室。

在“我的家乡黑龙江”主题教室:党员们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的历史足迹,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心怀崇敬、认真聆听了《我把太阳迎进祖国》《身在最北方 心向党中央》等微课,真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黑龙江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

在“总书记黑土情怀”主题教室:党员们认真学习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等微课,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故事,并通过观看实物展示和影像再现等方式,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粮食 中国饭碗”“装备制造业是国之重器”“黑龙江的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黑土情怀。

在“龙江四大精神情景”主题教室:党员们观看了《激情北大荒》等舞台剧,仿佛回到了“天苍苍、地茫茫、一片衰草枯苇塘”的北大荒及艰苦卓绝的抗联年代,深深被先烈、先辈们的伟大精神和感人事迹所震撼。

在“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主题教室:党员们置身于时空隧道,倾听历史的声音、时代的声音,在不同时期的百种精神情境中体味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品质,让党员们在光影交错中感悟理想的崇高,在回眸远眺时传递信仰的力量。

每到一间主题教室,大家都细致地观看展板展品,认真倾听讲解员讲述。台上,老师讲得饱含深情,台下,党员们听得沉浸入神。一张张珍贵照片、一个个鲜活人物、一段段感人故事、一件件典型案例,使党员们受到了直观、深刻的党性教育,强化了党性修养,凝聚了信仰力量。活动结束前,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响亮的宣誓声回荡在主题教室中,也深深埋在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心里。

此次参观活动既是一次沉浸式体验学习,更是一堂砥砺初心使命的生动党课,使党员们接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党员们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大力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弘扬龙江红色文化,发扬龙江“四大精神”,立足“两支撑、一提升”工作定位,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开拓创新、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黑龙江测绘地理信息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自然资源“两统一”职责履行和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