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省民宗委举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专题党课

来源: 时间:2022-06-28 08:51:45 责任编辑:省民族宗教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党组书记“九个带头”的工作要求,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按照“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整体部署,6月27日上午,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王玉升以《守正创新 砥砺奋进 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创新做好全省民族宗教工作 奋力建设“六个龙江”》为题,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王玉升分别从“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扎实推动全省民族宗教工作干部能力全面提升,作风向严向实”等四个方面,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进一步明晰了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的职能定位和主责主业,并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对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和党员干部能力作风建设标准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玉升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加快推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书记许勤的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报告,是一个忠诚尽职、勇担使命的报告,是一个踔厉奋发、只争朝夕的报告。报告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提出了“四个必须”新要求,建设“六个龙江”的美好愿景和坚持“九个坚定不移”工作任务,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龙江大地迸发出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和精神力量,体现了黑龙江省委“奋进新征程 再创新辉煌”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擘画了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美好愿景和实现路径,为建设现代化新龙江提供了思想指南和行动纲领。

王玉升强调,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省民族宗教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同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靶向“六个龙江”美好愿景,全面落实“九个坚定不移”奋斗目标,找准民族宗教工作职责定位,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全面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宗教工作开创新局面,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的良好氛围。

机关党员干部在党课后纷纷表示,聆听了专题党课,既领会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民族宗教工作的方向和思路,又拓展了眼界、增强了政治定力和专业能力,要把党课内容贯彻到日常工作中,主动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查摆能力作风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担当意识、质量意识、奉献意识,提高工作标准,提升工作格局,争做爱岗敬业的模范,用不懈的努力、廉洁的作风、出色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东北网络台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