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王玉升到定点帮扶村现场办公 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时间:2022-06-29 16:02:09 责任编辑:省民族宗教委

近日,黑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王玉升到定点帮扶村-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巴彦查干乡巴彦他拉村现场办公,并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同时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为群众办实事,提升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青和党建共建单位中国银行南岗支行党委书记、行长马兴华等参加党建共建活动。

王玉升先后来到巴彦他拉生猪牧场、棚室种植现场、省民宗委驻巴彦他拉村工作队驻地开展工作,全面了解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工作推进措施。在巴彦他拉村委会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在听取驻巴彦他拉村工作队成员彭涛、那成彭、朴隆哲,驻敖林西伯乡新兴村第一书记丁聪,驻一心乡勇敢村第一书记姜程远及挂职选调生巩宇霄工作情况汇报后,王玉升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集中宣讲,并作总结讲话。

王玉升强调,当前全省上下正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党代会上,许勤书记的报告深刻阐述了黑龙江所处的历史方位、战略地位和责任使命,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龙江提出的维护国家“五大安全”战略部署,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用建设“六个龙江”描绘了未来五年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可期可及的美好愿景,提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推进“八个振兴”,部署了“九个坚定不移”的重点任务,明确了“六个切实”的工作保障,为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体现了省委抢抓用好机遇、加快赶超跨越的强烈发展意识,为建设现代化新龙江提供了思想指南和行动纲领。要切实学习好、宣传贯彻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方位学习宣传,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发展、创先争优、赶超跨越的目标任务、政策举措和实际行动,为加力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努力奋斗。

王玉升强调,要落实省委驻村工作部署要求,提高驻村干部履职能力,积极做好驻村帮扶各项工作。要在推进现代化建设中,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各领域各方面,发挥少数民族发展任务资金作用,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同时,加强规范资金使用管理工作。要进一步鼓足干劲、合力攻坚、锐意拼搏,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有效的举措,推动全省民族地区发展取得更大进步,为加快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做出更大贡献。

为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及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共建桥梁作用,经省民宗委协调,中国银行南岗支行为巴彦他拉小学捐赠了图书、篮球、学习用品、电脑、打印机、净水器,参与援建了该村民族团结进步活动点-红石榴村民活动中心,捐赠了乒乓球桌等文体活动设施。

大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于灿亮,杜尔伯特县委书记张剑,县委统战部、民族事务局负责人及巴彦他拉村两委班子、部分党员参加了活动。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