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不忘初心跟党走 提升能力转作风 省交通运输厅开展迎“七一”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省交通厅 时间:2022-06-30 16:46:15 责任编辑:省交通厅

在庆祝建党101周年来临之际,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全厅“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6月29日,省交通运输厅1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来到省委党校黑龙江省干部教育特色主题教室组织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提升能力转作风”迎“七一”主题实践活动。  

“我的家乡 最美龙江”。来到“我的家乡黑龙江”主题教室。唤起了大家对歌曲《一个真实的故事》的回忆,通过讲解老师的生动讲述,让全体参观人员真正感悟到徐家三代人坚守一份事业的匠人精神,真正被徐家三代人为龙江生态环境倾其所有、无怨无悔的初心所感动。 

“站在最北方 心系党中央”。来到“总书记黑土情怀”主题教室,全体参观人员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地区和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龙江发展、深情牵挂龙江人民,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维护国家“五大安全”、做好“三篇大文章”的重大政治意义。

“发扬革命斗争精神 弘扬龙江四大精神”。来到龙江“四大精神”情景主题教室,集体观看了北大荒精神专题微党课,11名退伍伤残老兵耕作的画面,让很多参观人员热泪盈眶。荒火映黑土,铁犁卷泥浪,昔日北大荒,今朝大粮仓。全体参观人员深刻感受到70多年来,一代代农垦人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支援国家建设、维护边疆稳定作出的重大贡献。

“牢记初心使命 传承红色家风”。来到红色家风主题教室,讲解老师为全体参观人员讲述了历届国家领导人、革命先烈加强家风教育的故事,通过读家书、读忏悔录、看忏悔视频等方式,全体参观人员深刻感受红色家风、现代家风和反面家风,特别从反面家风的案例中汲取了深刻教训,从优秀家风的故事中汲取了精神力量。

“弘扬建党精神 赓续精神血脉”。来到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主题教室,全体参观人员深刻领会到,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

本次主题实践活动,是庆祝建党101周年的重要载体,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扎实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重要抓手。全体参观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始终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深刻理解“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能力、转变作风,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努力赶超晋位,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当好开路先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