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平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带头讲党课

来源: 时间:2022-07-01 08:17:14 责任编辑:网站信息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按照“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安排,6月29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平以《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为实现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为题,为系统干部职工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对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重大意义以及我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形成与发展进行了分析阐述,最后又围绕党员干部如何在传承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上作表率,并以此激发奋进力量对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平强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刚刚闭幕,5月3日上午,新一届省委常委班子第一次集体活动就到东北烈士纪念馆,感悟光荣传统和崇高精神,接受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为我们传承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作出表率。省妇联作为党的政治机关,要紧跟中央和省委步伐,结合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作风转变促进能力提升,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奋进力量,团结引领全省广大妇女为实现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而奋斗。

王平要求,一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依托新时代巾帼文明学习驿站、“妇女之家”等阵地, 发挥巾帼“薪火”宣讲团作用,持续抓好“百千万巾帼大宣讲”,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宣传好将要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好我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六个龙江”部署及“八个振兴”目标任务;二要坚持紧密联系实际。依托党组理论中心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利用好学习强国、极光新闻、网络干部教育学院等学习平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要坚持以百姓心为心。持续深化拓展“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创业创新巾帼行动”,深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大力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推动落实新“两纲”“两个规划”各项工作,加大源头维权力度,深化妇女儿童关爱服务行动;四要勇于开展自我批评。以“检身若不及”的自觉,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对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主动查找自身的缺点和不足;五要始终做到敢于斗争。从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深的层次科学研判和把握面临的形势,牢牢掌握斗争主动权,切实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分析研判涉妇女儿童领域的潜在风险,加强风险预判能力,增强斗争本领;六要继续坚持艰苦奋斗。培育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勇于在艰苦奋斗中净化灵魂、磨砺意志、坚定信念,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以干事创业的奋斗姿态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任务落实落靠。

系统干部职工在党课后纷纷表示,聆听党课,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认识,要把党课内容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为实现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妇联厅级领导、机关各部(室)及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集中收听党课;省妇联其他党员干部在机关分会场收听;直属事业单位以党委(党支部)为单位,通过腾讯会议线上集中收听。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