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奋进新征程 勇毅向前行 再创新辉煌 推动龙江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魏新刚讲专题党课
来源: 时间:2022-07-04 13:52:19 责任编辑:省卫生健康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卫生健康委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结合2022年党员集中培训工作安排,6月27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魏新刚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奋进新征程、勇毅向前行、再创新辉煌,推动龙江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带头为委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次生动的专题党课。

图片.png

魏新刚从“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凝聚发展合力”和“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龙江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全省广大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两个方面,深入解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实质,科学总结分析了“十三五”期间我省卫生健康工作取得成效、存在的短板弱项,以及面临的形势和难得的发展机遇,明确指出,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公平可及为目标,结合城镇化发展和人口聚集趋势,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优布局,推动优质医疗卫生资源配置均衡化、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均质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

图片.png

魏新刚强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主要体现在许勤同志代表十二届省委所作的报告。许勤同志所作的报告是一个讲政治的报告、一个谋发展的报告、一个惠民生的报告、一个聚人心的报告,充分体现了全省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共同意志,充分体现了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的坚定决心,是指导我省未来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为我省未来五年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引和行动指南。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时不我待,必定对我省今后一个时期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魏新刚指出,在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将健全完善卫生健康和养老托育服务体系作为“幸福龙江”建设的重要内容,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全面推进“健康龙江”建设,持续提升全省城乡居民健康水平;三是着力打造“高峰”、形成“高原”、建设“高地”,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合理布局;四是补短板强弱项,促进龙江卫生健康各领域协调发展;五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六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着力解决好“一老一小”服务保障供给;七是创新体制机制,营造有利于医疗卫生领域人才发展的新环境;八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统领龙江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魏新刚强调,实现宏伟蓝图和远大理想,要靠我们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在迈上新征程,勇毅向前行、再创新辉煌的道路上,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勇毅前进,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决心,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以更加过硬的能力作风,提振精神、鼓舞士气、真抓实干、追求卓越,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强化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促进维护人民健康,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可靠健康保障。委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要在全省卫生健康系统中当好先锋、做好表率、走在前列,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同人民群众健康需求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团结一心、共同奋斗,把目标化为行动、把蓝图变成现实,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建功立业,向习近平总书记、向党中央、向省委省政府、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png

党课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利用视频系统,在委机关设主会场、各直属单位设分会场,委机关、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党课开始前,由魏新刚领誓,40名新发展党员举行了集体入党宣誓,主会场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东北网络台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