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省文联开展“师徒制”教学活动,着力打造高素质年轻干部队伍

来源: 时间:2022-07-08 09:11:01 责任编辑:网站信息员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扎实开展学习型机关创建行动,不断推进干部人才队伍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最大限度地释放年轻干部的创新动力和创造活力,省文联打造全新的干部教育培训模式——“师徒制”。在处室负责人、业务骨干中选择政治素质高、个人品行好、业务能力强、讲规矩守纪律的同志作为师父,发挥“传帮带”作用,与部分重点岗位、入职时间较短、具有很强的可塑性、工作态度端正的年轻干部结对子,在政治意识、大局观念、公文写作、组织协调等各方面进行重点培养,构建长带幼、强带弱的培养模式,形成重点突破、多点发力、全面提升的工作态势,推动机关年轻干部快速成长成才。

7月6日,省文联开展了“师徒制”教学活动,由组联处处长杜坤为机关全体青年干部就如何办会讲授了一堂经验分享课,授课内容紧贴工作实际,针对性、实用性、操作性强,学习效果显著。

杜坤将自己多年来积累的办会经验转化为鲜活的事例,配合精美的课件展示,从会前准备、会中保障、会后处理三个环节为青年干部全面梳理了举办会议的工作流程,详细讲解了在各个工作环节中所需要注意的具体事项。杜坤巧妙地运用情景还原、案例分析、亲身示范等方式再现如何避免、解决办会过程中容易出现的疏忽和遗漏,极大地调动了干部们的学习热情,在场的年轻干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下一步,省文联将持续开展“师徒制”系列活动,积极探索新的教学模式方法,请“师父”传道授业解惑,带领年轻干部早日成长为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多面手”,着力打造素质高、能力强、作风硬的干部队伍,为我省文艺文联事业繁荣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