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黑龙江省民宗委党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重要文章召开专题研讨会议

来源: 时间:2022-07-11 09:13:45 责任编辑:省民族宗教委

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要求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相关工作制度,根据年度学习计划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体部署,7月8日上午,省民宗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七次学习(扩大)会议,集体学习《求是》杂志刊登的习近平总书记《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重要文章并进行研讨交流。党组书记、主任王玉升主持会议,对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

王玉升强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通过自学、集体学习研讨,更加深刻领会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理解掌握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论述,不仅是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一次全面细致的学习思考,更是一次在思想认识和能力素质上的全方位提升,要继续在三个方面下功夫。

一是坚决拥护和捍卫“两个确立”。班子成员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主动当好深学领学的表率,准确把握“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的内在逻辑,切实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坚决把“两个确立”体现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扛起推动全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宗教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的政治责任。

二是坚持不懈地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着力加强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持不懈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切实担负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增进“五个认同”,促进宗教健康传承,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相适应的重要职责和使命任务,不折不扣地把各项任务落实到位,维护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的良好局面。

三是持之以恒地从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要持续不断地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继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聚焦“攻坚破难”行动计划。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履行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持续推进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二级巡视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