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学习劳模事迹 领略劳模风采 践行劳模精神 ——省税务局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劳动模范称号获得者先进事迹

来源: 时间:2022-07-19 10:22:42 责任编辑:黑龙江省税务局

近年来,在省税务局党委领导下,全省税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爱岗敬业、辛勤劳动,埋头苦干、拼搏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龙江税收现代化作出了积极贡献。

7月6日,省委、省政府表彰了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劳动模范,省税务局王宏伟同志被授予黑龙江省劳动模范称号。他是全省税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优秀代表,是推动税收现代化建设的模范人物,是服务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先进典型,展现了税务干部职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良好的集体形象。现将先进事迹予以编发,希望全省税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龙江税收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宏伟同志事迹

王宏伟,男,汉族,1968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1988年7月参加税务工作,现任国家税务总局黑龙江省税务局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二级调研员。该同志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性活动,义务献血累计超过6000毫升;带动党员干部创建黑龙江税务系统志愿服务总队;2013年10月被黑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第四届“全省道德模范(助人为乐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加强党性锤炼,政治立场坚定

能够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要务,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旗帜鲜明坚持党性原则,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各项税收工作。

认真履职尽责,服务税收大局

时刻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自觉把税收工作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大局,围绕服务“六稳六保”政策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等重点任务,推进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落实“减事项、减环节、简流程”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服务措施,积极投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疫情期间“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举措。落实省局党委部署,加大推进精细服务和智慧税务建设力度,努力提高纳税人遵从度和满意度。

勤奋敬业奉献,甘当一名“老黄牛”

自1988年7月加入党组织以来,三十余年如一日视事业如生命,视工作如使命,把劳动当作一种幸福,把奉献当作一种快乐,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创新理念、服务发展。深入落实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全程参与了省、市、县国税地税机构合并工作,保证改革稳步实施。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协调有关部门及时制发《黑龙江省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实施方案》和《黑龙江省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若干服务措施》。2018年6月税务机构合并以来,在加快推进落实改革措施、统筹协调内外部事务、承上启下保障机关运转、努力为基层减轻负担、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好系统安全维稳工作等方面取得较好成效。该同志一年四季不知疲倦,平均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4小时,被同事称作默默无闻的“老黄牛”。

心系干部群众,办好为民实事

响应省委号召,被选派赴黑河市孙吴县挂职任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一年,身下心入,履职尽责,在基层工作时间超过300天。全面参与县乡换届工作,加强乡村“两委”班子建设。深入11个乡镇50多个行政村开展实地调研,推进省级“两牛一猪”标准化规模养殖基地建设,协调解决生产资金50余万元。从工资中拿出12000元,资助10名贫困学生;个人出资5000元为包保贫困家庭购买生产资料,当年实现脱贫目标;了解社情民意,接待群众来访,化解矛盾问题;处置“6.30”突发山洪,带领群众蹲守抗洪一线36小时,保护农村电力设施安全,保住500余公顷良田未受水淹。为此,清溪乡清溪村村民自发到县政府送上“心系清溪百姓 情暖贫困家庭”一面锦旗。

勇于助人为乐,彰显为民情怀

一次周末凌晨,该同志驱车出城准备参加亲属孩子婚礼,在哈尔滨城乡结合处路遇我省某县公安局刑警支队押解重案嫌犯的面包车与一辆大货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一名公安刑警身上多处骨折、呼吸微弱、已无意识。见此情况,他二话不说,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投入抢救,亮明身份后将公安刑警随身携带的两支六四手枪和案件卷宗保护起来;护送受伤干警及嫌犯火速赶往医院,轮流背着伤者楼上楼下跑,叫家人送来3万元垫付住院费,第一时间将重症患者送进手术室,经过4个多小时的抢救保住了生命。当天中午,将两支手枪及案件卷宗等资料完整交到了从外地赶来的某县公安局工作人员手里。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东北网络台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