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黑龙江省检察院离退休老干部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7-19 10:45:45 责任编辑:省检察院

7月13日上午,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离退休干部工作部组织老干部到黑龙江省委党校干部教育特色主题教室参观学习。省委党校的主讲教师和演职人员通过五个主题单元、多种表现形式为老干部带来了沉浸式的参观体验。下面,让我们跟随老干部们一起去主题教室参观,共同接受一次精神洗礼。

我的家乡黑龙江

在“我的家乡黑龙江”主题教室,老干部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龙江维护国家“五大安全”等重要论述的重大战略意义。中华北陲戍边战士唐守龙、洛古河“最北夫妻警务室”等感人至深的真实事迹让老干部无不动容,有些老干部更是几度落泪。

总书记黑土情怀

在“总书记黑土情怀”主题教室,老干部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龙江的关心关怀和对龙江重要指示精神的历史脉络,从“中国粮食中国饭碗”“装备制造业是国之重器”“黑龙江的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等专题中,体会感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龙江因子。

龙江“四大精神”

在“龙江‘四大精神’情景”主题教室,老干部观看了《八女投江》《激情北大荒》等舞台情景剧,与剧中人物命运共沉浮,被他们舍生取义的精神所打动,深刻感受到“四大精神”是振兴龙江事业中弥足珍贵、不可或缺的精神力量。

红色家风

在“红色家风”主题教室,老干部以红色家风为榜样,以反面家风为镜鉴,从优秀家风故事中汲取正能量,让红色家风代代相传。

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

在“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主题教室,“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的感人事迹让老干部感受到共产党人崇高的理想信念和精神伟力。在光影交错中,对“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与领悟。

"通过参观学习,我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观念和党纪意识,一定会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这次学习触动很大,我会一如既往听党话、跟党走,发挥余热、贡献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结束后,老干部们意犹未尽,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感悟。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