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忆峥嵘岁月 悟初心使命|省科协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7-26 15:50:09 责任编辑:省科协

7月的哈尔滨,阳光明媚,凉爽宜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增强老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政治自觉,强化新时代离退休干部的责任与担当,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省科协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开展了“忆峥嵘岁月、悟初心使命”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离退休党员干部首先来到位于中央大街的哈工大中心参观。哈工大中心是全国高校第一个在主要城市核心商业区建设的大学品牌形象店,旨在深入宣讲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以杰出人才培养和国之重器打造的生动故事引领青少年励志成才,以航天第一校“尖兵”文化引领社会文化发展。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离退休党员干部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贺信,感受到总书记对哈工大未来发展的厚重期许和深切嘱托,为哈工大办好世界一流大学,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通过观看哈工大简史,对“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有了深刻的理解;在杰出人才厅,了解了从哈工大走出去的113位院士、148位大学书记和校长、47位共和国将军等一大批杰出人才成长成才的故事;在国之重器厅,领略了哈工大在服务航天强国、海洋强国、制造强国、网络强国、美丽中国、交通强国、健康中国等强国战略实施所做出的重大贡献;在哈工大课堂,遇到了正在聆听科普讲座的青少年,感受到哈工大在弘扬科学家精神、科学精神,助力青少年科普事业发展所做出的努力。

离退休党员干部还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悬崖之上》。该影片讲述了革命战争年代一群曾在苏联受过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被派往哈尔滨,为营救逃出日本实验基地的证人在国际社会公开日本开展反人类实验的事实,而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小分队在对敌斗争中危机四伏,时刻处于悬崖之上,却保持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心向黎明,舍生忘死。

观影后,大家无一不被影片中的场景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战争年代,曾有无数个中共地下党员为了实现新中国的理想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他们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奋勇前行。

观影结束后,离退休党员干部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玉和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接受了一次心灵上的洗礼和深刻的党性教育。

省科协机关党委、办公室、调宣部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东北网络台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