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省体育局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学习‘龙江楷模’ 传承榜样力量”主题活动

来源:省体育局 时间:2022-07-26 21:51:17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7月22日,省体育局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走进“奥运冠军之城”七台河,参观“短道速滑冠军馆”,与“龙江楷模”七台河短道速滑教练员群体面对面交流,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追逐榜样之光,传承榜样的力量。本次活动得到七台河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一行首先看望短道速滑教练员孟庆余的遗孀韩平云,听她讲述孟庆余教练将毕生精力投入短道速滑事业的感人事迹。韩平云对青年干部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并鼓励大家在各自岗位上奉献青春,创造无悔人生,为龙江体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在七台河“短道速滑冠军馆”,从金牌榜到冠军之路、从冬奥会金牌到比赛服、领奖服,一双双磨旧的冰刀、一枚枚金灿灿的奖牌、一幅幅训练、比赛的照片见证了“龙江楷模”七台河短道速滑教练员奋斗的青春、创造的辉煌,青年干部在这些珍贵的藏品前驻足、拍照、交流,大家对“龙江楷模”有了更加直观形象的认识,内心也升腾起对他们的尊敬、崇尚之情和身为一名体育人的责任感、自豪感。

参观结束后,青年干部与“龙江楷模”七台河短道速滑教练员代表座谈交流,市体育局副局长王猛向大家介绍七台河体育事业发展情况,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党代表、短道速滑教练员赵晓兵结合跟随孟庆余教练学习、训练的经历和自己只身一人去选材、顶风冒雪在冰场做准备工作的故事,讲述了过去和现在体育事业发展的巨大变化,使青年干部的心灵受到震憾、精神受到鼓舞,深刻地感受到他们在教练岗位上执着坚守、甘于奉献、拼搏实干、永攀高峰的价值追求。

通过实地参观切身感受,“龙江楷模”先进典型“现身说法”,局机关青年干部感触良多、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主动、自觉地向榜样看齐,把七台河短道速滑教练员群体扎根基层的奉献精神和永不言弃、敢为人先、勇争一流的优良作风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提高本领,锤炼作风,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过硬的作风投入到体育强省建设中。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