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关于印发《全省性脱钩行业协会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计划》的通知

来源:全省性脱钩行业协会商会 时间:2022-08-09 10:20:50 责任编辑:协会商会


关于印发《全省性脱钩行业协会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计划》的通知

 

各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

经省直机关工委领导同意,现将《全省性脱钩行业协会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计划》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中共黑龙江省全省性社会组织委员会

2022年8月9日

 

全省性脱钩行业协会商会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计划

 

为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用工作,推动全省性脱钩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展现行业协会商会的智慧和力量。根据省委办公厅、省直机关工委有关通知要求,结合行业协会商会实际,制定本学习计划。

一、总体要求

全省性脱钩行业协会商会党员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系统去学习领会,深刻感悟其中彰显的崇高思想境界、大国领袖风范和强大人格力量,坚决拥戴核心、忠诚核心、捍卫核心、紧跟核心,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深刻理解其中展现的历史自信和责任担当,自觉践行初心、勇担使命,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深刻把握其中体现的底线思维和斗争精神,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推动行业协会商会党的建设全面发展、全面过硬;深入学习其中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安排,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

二、学习形式

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突出主题明确、形式活化,采取自学、述学、交流学、研讨学、专题宣讲等方式,深入开展好学习,不断增强学习实效。

1. 抓实党支部学习。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采取“研读原著+网上学习+专题讨论+实地考察”等组合学习方式,突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推动入脑入心。

2. 抓实全体党员自学。利用报纸杂志、“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黑龙江省干部教育网络学院、“极光新闻”“龙头新闻”客户端等,主动跟进学习,党员结合工作实际深入领会精神实质。

3. 抓实日常学习。利用“每周一读”学习载体,及时推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阐释理论文章,引导党员学在日常。

4. 抓实专题辅导宣讲。利用“行业协会商会发展讲堂”学习平台,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为行业协会商会党员做专题辅导报告,组织党员登录“龙江讲坛”平台,观看网络直播宣讲。

三、学习安排

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分三个阶段进行。根据不同学习阶段的重点安排,抓好统筹、抓好衔接、抓好落实,切实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第一阶段:从现在起至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理解把握,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强的政治定力、科学的思维方法、务实的工作举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 2022年8月15日前,制定全省性脱钩行业协会商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具体学习计划。

2. 2022年8月至9月,全体党员普遍深入进行自学。

3. 2022年9月10日前,各党支部至少开展一次专题学习交流会。

4. 2022年9月30日前,组织开展一次专题宣讲。

第二阶段:从党的二十大召开到2023年全国“两会”前。结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核心、勇担使命,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

1. 2022年11月30日前,各党支部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第二阶段集体学习研讨。

2. 全国“两会”前,结合召开组织生活会,查摆学习上存在的问题差距,认真进行整改提高。

3. 2023年1月20日前,建立党的创新理论常态化学习制度。

第三阶段:2023年全国“两会”后。结合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持续深入巩固学习,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成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实践者、担当者、奉献者。

1. 2023331日前,各党支部组结合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开展第三阶段集体学习研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 2023年全国“两会”后,结合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开展党支部集体学习研讨,组织行业协会商会党员积极参加宣讲报告会,进一步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精髓要义。

3. 2023年6月前,结合实际持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联合党委为单位推出一篇学习成果。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推进实施。要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地区和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统筹推进学习、年度重点工作和疫情防控,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二)加强学习宣传管理。要紧紧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21个专题内容,全面、准确、完整、深入组织学习宣传工作。要严明政治纪律、宣传纪律,对一些重大问题要按照中央的统一口径把握,拿不准的要及时请示。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对网络舆论阵地的管理,绝不给错误言论提供传播渠道。加强舆情监测分析研判,及时发现和处置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舆情风险。

(三)加强典型引领。通过调研等方式,发现、培养、选树各层面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若干个典型,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以身边榜样教育身边党员、以身边事感染身边人,以点带面、示范带动,使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和广大党员发展有方向、工作有标准、学习有榜样、赶超有目标。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