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省知识产权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省档案馆

来源:省知识产权局 时间:2022-08-24 14:58:04 责任编辑:省知识产权局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促进全局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辛、敢于奋斗、迎难而上的革命精神,进一步了解龙江省情、龙江历史发展脉络,8月23日下午,省知识产权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探寻龙江记忆 铸就红色篇章”主题党日活动。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忠安、高占宇、邓璐带领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员干部40余人参观黑龙江省档案馆。

正在展出的“黑龙江历史记忆”大型档案展览,分为“龙兴故地、民国风云、苦难岁月、共和曙光、开启新元、改革开放、走进新时代”七部分。随着讲解员的讲述,从三百多年前设黑龙江将军管辖时期,到抗击日寇侵略的艰难岁月;从新中国成立后支援全国解放的大后方,到改革开放以来日新月异的新龙江,黑龙江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逐渐明晰,党的正确领导对黑龙江发展的强大引领作用也更加凸显。在“风展红旗”红色历史档案展中,通过观看珍贵的档案文献和历史照片,认真倾听讲解员的介绍,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革命兴起时播撒火种的热血,奋起抗战时的艰苦卓绝,以及巩固后方、支援解放的坚定信念,切实感受到烙印在龙江黑土上的红色印记。

在参观活动中,还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由吴忠安同志领誓,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铮铮誓言,字句铿锵,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激发起奋进的豪情和昂扬的斗志。

大家纷纷表示,在此次参观学习中收获颇丰。不仅深刻体会到我们为之奋斗的黑土地上的红色烙印,在思想上也深受洗礼、倍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实现全省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龙江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