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让党旗高高飘扬 省工信厅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

来源:省工信厅 时间:2022-09-17 20:37:47 责任编辑:省工信厅

为进一步增强新党员的爱国意识,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牢记使命。9月17日上午,省工信厅直属机关委员会组织新党员到东北烈士纪念馆入党宣誓。

大家参观了《黑土英魂——东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烈士事迹陈列》,分为“东北沦陷 抗日斗争兴起”“联合御敌 组建抗日联军”“艰辛苦斗配合全国抗战”“坚持斗争 赢得抗战胜利”“争取民主 建立东北根据地”“捍卫和平 进行防御作战”等部分,共突出展示烈士280位,烈士名录5.6万位。展览全面反映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牺牲在东北以及在东北有过重要活动和作出突出贡献的英烈的感人事迹。

在七星砬子兵工厂车床展品前,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志刚为新党员讲了一堂微党课。1936年夏,东北抗日联军在地方党组织的帮助下,成立了兵工厂。战士们和工人师傅们先后攻克了发电和原材料等难题,制造出的枪支、弹药分发到各个抗联部队,极大提高了队伍的战斗力。李志刚要求新党员自觉赓续红色基因,传承抗联精神,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加力,推进工业振兴产业振兴。李志刚向全体新党员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要深化党史学习,在新时代勇担新使命,不断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二要提升党性修养,在新时代铸造新品格,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要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牢记入党初心。

活动的最后,全体新党员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齐声跟读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表达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薪火相传、接续奋斗的信念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排除万难的英雄气概和革命意志,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岗位、坚守初心、不负韶华、奋勇拼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