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省工信厅召开全省工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 省工信厅 时间:2022-11-09 14:51:39 责任编辑:省工信厅

近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全省工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韩雪松作了宣讲报告。

韩雪松指出,要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必须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必须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必须深刻认识到,党的二十大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是全党的共同意志、亿万人民的共同心愿。全省工信战线必须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觉地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实实践者。

韩雪松强调,要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理解推进新型工业化重要内涵。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工信部门作为推进新型工业化的主责部门,要围绕推进新型工业化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推进新型工业化要坚持把着力点放在现代化产业体系上、推进新型工业化要坚持企业主导地位等多个维度,深刻理解这一战略部署的重要内涵和重大意义。

韩雪松强调,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承接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通过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江新篇章的决定》涉及工信战线工作任务,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持质量第一、以质取胜,持续做好“三篇大文章”,着力构建“4567”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工业强省建设;要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切实提高为企业服务意识和能力,做实做细领导包联服务企业工作,大力发展壮大民营经济。

韩雪松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工信部门、厅机关各处室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见成效,做到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实实在在用;要逐条逐项细化分解二十大报告明确的重要观点、重要任务、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对标省委二次全会《决定》,全面主动承接各项目标任务,谋划具体措施,制定工作方案,形成清单台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信系统见行见效、落地生根,以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

省工信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总师及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和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地)工信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县(市、区)工信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线上线下共有440多人参加宣讲报告会。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