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省生态环境厅: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航向 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环保铁军

来源: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 时间:2022-11-23 10:03:54 责任编辑:宣传工作

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航向

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环保铁军

省生态环境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  郭金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一名80后青年干部,我将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青春奋斗融入到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大局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心书写“三山三水”生态文章。

一、在恪守忠诚中明向,进一步筑牢信念根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保持对党的忠诚心”。青年干部“听党话、跟党走”最根本的就是一心向党、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作为一名青年干部必须具备的政治品格,更是青年干部一生一世的自觉锤炼和修行。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作为青年干部,我将牢记“国之大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和不懈奋斗者;坚持从党的二十大的精神中夯实信念之基、筑牢忠诚之石,全面理解把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一项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的深刻内涵,把对党忠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忠诚于党、忠诚于事业作为人生的信仰,做到任何时候不犹疑、不懈怠、不动摇。

二、在深学精学中思源,进一步汲取精神力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下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青年干部,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汲取成长成才的营养。坚持深学一层,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把握好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本质要求、战略安排、基本原则和重大举措。坚持精学一步,将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准确把握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在知行合一中担当,进一步锤炼攻坚之志。党的二十大提出“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 。这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作为一名业务综合青年干部,将立足本职、知行合一,胸怀责任意识和使命情怀,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紧抓不放的事业心,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机关头豁得出去,充分体现“四个价值”。大力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探索有利于破解难题的新思路新举措,实现“一子落而满盘活”的效果。大力发扬无畏的斗争精神,带着敢于负责、迎难而上的拼劲和敢为人先的闯劲,不断开拓进取,坚持一抓到底,敢于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无所畏惧应战急难险重任务。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敢”字当头,积极响应在第一时刻、冲锋在第一阵列、奋战在第一梯队,在推动重大战略实施上常抓不懈、在开展政策评估上严格把关、在深入推动实施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改革上勇于争先、在推动环保诚信建设上持续用力、在抓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上攻坚作为,以实干实绩交出高质量的工作答卷。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