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省商务厅: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要一以贯之》心得体会

来源: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 时间:2022-11-25 10:02:25 责任编辑:宣传工作

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心得体会

省商务厅青年理论学习第一小组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成果,也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继续,必须一以贯之进行下去。

新时代年轻干部要回看走过的路,知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得来并不容易

中国走上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近代中国的历史,就是中国人民奋起抗争、救亡图存以谋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在鸦片战争以来的170多年时间里,近代中国的许多仁人志士纷纷登上政治舞台,提出并实践过各式各样的救国方案。然而,无论是旧式农民起义、封建统治阶级自强,还是资产阶级改良派和资产阶级革命派的努力,都没有改变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性质和中国人民的悲惨命运,都没有在中国建立起资本主义制度。中国共产党登上历史舞台之后,才有了渐趋明晰的答案,这就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社会主义道路,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历史选择,中国革命由此才掀开了崭新的一页,古老的东方大地才透出希望的曙光。特别要牢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是在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实践中得来的,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近70年的持续探索中得来的,是在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实践中得来的,是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由衰到盛170多年的历史进程中得来的,是对中华文明5000多年的传承发展中得来的,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取得的宝贵成果,得到这个成果是有多么不容易。

新时代年轻干部走好当下的路,了解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面临的风险挑战

进入新时代,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习近平总书记警醒全党:“我国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既有国内的也有国际的,既有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领域的也有来自自然界的,既有传统的也有非传的,‘黑天鹅’、‘灰犀牛’还会不期而至。”作为一名新时代年轻干部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时刻将思想和行动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充分认识到党是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解决应对风险挑战的顶梁柱。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基本观点,正确认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根本问题。要常怀忧患意识,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这样才能以更加清醒的头脑时刻警惕成长发展道路上的潜在风险因素,才能以更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做好党组织交代的各项工作,才能在新时代真正实现人生价值和社会贡献。

新时代年轻干部要远眺前行的路,坚信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未来的光明前景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好、建设成,需要一个很长的历史时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道路问题,是根本性的问题,坚持走什么样的路关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幸福。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谱写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上最辉煌壮丽的篇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打下了最坚实可靠的基础,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如期实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彰显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活力,党心军心民心空前凝聚振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正确的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景无比光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