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省营商环境建设局 时间:2022-12-16 14:01:16 责任编辑:省营商环境建设局

 12月15日,省营商环境局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省营商环境局党组书记孙恒义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江主持会议。

 会上,15位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会议述职,全面汇报了落实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情况和上年度存在问题整改情况,认真查找本年度基层在党建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工作措施。局领导班子成员对述职情况进行逐一点评,会议还对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2022年是我局党建工作开拓创新、卓有成效的一年。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能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关于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同考核,定制度、建机制、重教育、打基础、抓载体、强队伍,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要按照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聚焦使命任务,把握特点规律,着力建设“五个过硬”模范机关,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省委省政府和企业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要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建设政治过硬的模范机关,持续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大事要事上站位准、能担当、有作为,把践行“两个维护”充分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为优化全省营商环境、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建设思想过硬的模范机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思践悟,坚持向先进地区学、丰富平台载体学,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优化营商环境实践中落地见效。要不断夯实基层基础,着力建设组织过硬的模范机关,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建责任,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跳起摸高当先锋 营商有我党旗红”特色品牌创建活动为抓手,深入破解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积极探索务实管用的制度化成果和长效工作机制,确保省局基层党组织规范健康发展。要切实提升工作效能,着力建设作风过硬的模范机关,把改进干部作风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保证,以自我革命精神,全力打好能力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推动机关干部能力全面提升、作风向严向实。要严格遵守纪律规矩,着力建设清正廉洁的模范机关,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对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充分发挥机关纪委职能作用,努力营造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机关及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分管党建工作领导及党建联络员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