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省总工会马志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扎实推进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省总工会 时间:2023-05-24 12:16:31 责任编辑:刘晓旭 麻静

5月19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马志勇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 扎实推进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专题党课。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保证,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按照主题教育总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会工作的强大动力。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应有之意,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搭劳动竞赛擂台,建技能报国舞台、技能提升平台,把龙江职工中蕴藏的创新创造活力充分激发出来,凝聚起广大职工团结奋斗的精神合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的征程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会议强调,要切实履行工会维权服务基本职责,有效保障职工民主政治权利,突出维护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农民工、生活困难职工等群体合法权益,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和服务阵地建设,满足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要深化工会改革和队伍建设,聚焦克服短板弱项,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更加有效地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江新篇章中展现工会作为。 

主题党课前,省总工会还精心策划组织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是铁人诞辰一百周年,在“弘扬劳模精神、促振兴话发展”交流活动中,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劳模精神主题文化走廊中汲取精神动力。“我们要传承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心怀国之大者,以匠心做好工会工作”。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交流参观学习的心得体会,寻初心、悟使命、强担当,赓续红色血脉,让信仰开出行动之花。

“学讲话、强能力、锻作风”理论知识竞赛比武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展开。经过前期初赛、复赛选拔而出的六支参赛队在共答题、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理论功底沉着应战。现场比分胶着,抢答激烈,博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党味”浓、 “趣味”多 、“回味”久,省总工会将继续以开展创新型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有效载体,深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锤炼锻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可担重任的工会干部队伍,引导机关干部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悟转化为助力龙江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

省总工会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