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黑河市水务局“四个聚焦”推进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来源:黑河市直机关工委 时间:2023-08-04 14:11:53 责任编辑:黑河市直机关工委

黑河市水务局党组在“工作落实年”活动中,坚持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按照“提能力、转作风、抓落实”的总体要求,活化载体,突出重点,以“四个聚焦”措施推动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聚焦组织建设,发挥引领作用。局党组(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黑河市水务局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推进计划》,成立以主要领导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专项领导小组,选调8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业务骨干,配齐配强各个专班,统筹协调指导下属3个支部开展6个方面的具体工作。上半年召开专题部署会议1次,专班推进会议4次,解决问题5项。 

聚焦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结合创建模范机关,创建“党建引领 兴水利民”党建品牌,完善党组《2023年党建工作要点》。制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班子成员个人学习计划和学习制度,采取集中研讨+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不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业务知识的学习。开展党组集中学习15次、参加媒体线上学5次、召开案例剖析会3次、举办业务大讲堂6次、领导干部上讲台4次、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中学习6次,“以考促学”知识测试2次,主题党日活动32次,累计参与人数1278人次。邀请省水利科学院专家授课3场,参加学习125人次。通过学习,各党支部对标对表,强素质、补短板、建制度,对照台账查找出在思想僵化、能力不足、作风不优等3方面28个问题,制定整改措施28项,为增强干部担当意识、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创造了优良环境。

聚焦四个体系,破解发展难题。建立“闭环落实”机制,进一步压实局党组的主体责任,通过落实《水务局“四个体系”工作制度》,对6项主体工作明确牵头领导、完成标准、措施、时限等关键要素,建立台账“挂图作战”。实行“销号管理”,动态化通报工作进程和实效。坚持月通报,季调度,开展反面典型警示,集中通报2次“低粗差”典型。专家编制《黑河大岛防洪规划》《黑河市水网规划》。确定侵蚀沟治理、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中小河流治理、河湖岸线清理整治等5个攻坚课题,做到一个课题一套方案、一个专班一名领导的攻坚体系。紧盯上级政策,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争取水利项目6类21项,总投资6.28亿元。

聚焦服务基层,提升为民情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干部职工深入社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3次。领导干部下沉一线调研7人次,确定专项调研课题7个,形成调研报告7篇,走流程21次,解决实际问题11个。主动下沉基层,为办事企业简化审批流程,一天时间完成科洛河河道采砂等14项审批,高质量解决市区河道垃圾清理、南大沟冰阻排水不畅等16个热点民生问题。派遣1名正科级干部到企业实施一线“蹲苗”工程,完成1名干部派驻贫困村、1名优秀干部乡镇挂职锻炼。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