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黑河团市委党建带团建 凝聚新兴领域青春力量

来源:黑河市直机关工委 时间:2023-08-08 16:01:56 责任编辑:黑河市直机关工委

共青团黑河市委以党建带团建为抓手,坚持党团组织一体推进,立足新兴领域青年群体,不断加强对新兴领域青年群体的联系、服务和引导,以高质量新兴领域团建凝聚青年群体形成合力,实现黑河共青团在组织上聚起来、作用上强起来、服务上优起来。

运行管理“有方”。黑河团市委按照“先建立、后完善”以及“由易到难、分类指导、逐个推进”的工作思路,通过党建带动、区域联动、行业推动、系统促动、园区牵动、社团驱动、网络互动等多种路径,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市文广旅局等工作力量,全面加强行业和青年集聚的新兴领域团的建设有效覆盖。

团聚青年“有为”。结合实际,按照青年引领不停步、青年工作不缺位的工作原则,依托志愿服务、青年兴趣小组、文体活动社团、青年联盟等形式多样的青年矩阵,针对青年职业发展、社会融入、联谊交友等方面需求,提供普遍性常态化服务,切实增强新兴领域青年的获得感和归属感。积极在新兴领域青年当中发展团员,进一步将青年聚集在团组织周围。

发挥作用“有力”。立足共青团职能定位,服务凝聚新兴领域青年,广泛开展新兴领域青年群体性活动,切实提升团组织凝聚力。依托“青马工程”、青年文明号、青年志愿者、青年讲师团等团属品牌,常态化开展理论宣讲、读书分享、文明宣传、志愿服务等活动。充分调动新兴领域团组织积极性,有效提升共青团影响力和覆盖面,引导新兴领域青年听党话、跟党走。

下步,黑河团市委将继续贯彻落实“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工作要求,主动将团组织建设融入党建工作格局,着重在青年群体集聚度高、活跃度高、关注度高的已建立党组织的新兴领域青年群体中建立团组织。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特色,根据新兴领域青年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不断优化团建活动品牌,进一步扩大团的组织覆盖,为建设“五个黑河”贡献青年力量。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