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筑牢党建根基 推动龙江肉类产业创新发展

黑龙江省肉类协会党支部
来源: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部 时间:2023-08-31 14:43:09 责任编辑:协会商会

黑龙江省肉类协会成立于1993年12月,是由黑龙江省内和省外畜禽屠宰加工、肉、禽、蛋制品加工、与肉类产业相关为其服务的企业、院校、科研单位,地方社团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行业组织。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致力于为企业服务、为行业发展服务和为满足人民群众肉食消费服务,推广行业品牌,反映行业诉求,推进产业创新和技术进步,在助力龙江全面振兴上发挥重要作用。

夯实组织基础,激发行业发展活力

聚焦党建引领,打造联学共建机制。持续深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通过常态化学习、“请进来、走出去”学习、参观走访等形式,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全省行业协会商会建立党建联学共建机制,共同开展党建活动,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促进协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聚焦作用发挥,增强行业发展成效。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宣贯产业政策,做好“菜篮子”工程相关工作,引导肉类产业健康发展;配合助力肉类企业数字化转型,以数字化赋予行业新动力,开展“访企业、解难题”活动,走访调研多家企业,推动13家企业加快推进智能化技术改造,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聚焦服务大局,坚决扛起社会责任。疫情期间,组织协调16家企业捐款捐物3700余万元,协调肉类加工企业克服困难,保障市场肉类供应,主动支援抗疫防疫工作;扎实推进“千企联千村带万户”活动,组织企业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对接帮建产业扶贫项目,助力保障民生。

搭建渠道平台,增强行业发展凝聚力

搭建对接平台,塑造品牌形象。组织召开产业经验交流会和信息化创新座谈会,带领我省企业到全国各地先进企业学习交流,全方位开展交流对接活动,为企业间合作搭建交流平台,推动产品推介和产销对接。组织参加中国国际肉类博览会、黑龙江国际品质生活博览会等有影响力的展会、交易会、博览会、论坛活动,不断扩大龙江生猪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行业发展凝聚品牌力量。

搭建诉求平台,破解发展难题。坚持典型引路和行业热点难点问题研讨相结合,组织召开肉类行业重点企业代表座谈会,系统分析行业发展现状,搜集整理热点和共性问题,向有关部门反映行业发展、企业经营遇到的困难、问题和诉求,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得到积极反馈并解决,为行业发展凝聚务实力量。

搭建技术平台,助力转型升级。构建黑龙江省肉类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积极探索建立长效稳定的产学研合作机制,通过开展技术合作、建立公共技术平台,实现创新资源的有效分工与合理衔接,提升肉类产业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拓展服务领域,增强行业发展动力

提升素质强队伍。开设“龙江肉类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讲堂”,聘请党建工作专家学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邀请业内资深专家宣讲产业振兴、行业建设、民营经济发展等相关内容,组织行业企业学习、宣传、贯彻国家和地方产业政策,通过以会代训、流动宣讲等形式提升专业队伍素质,加快技术创新,提升产业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行业自律优环境。组建行业团体标准工作专班,成立产学研结合的标准工作专家组,先后推出我省首部肉类行业团体标准《肉与肉制品通用技术规范》和《肉类行业自律公约》等制度性规范和标准,引领全省肉类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规范肉类产业合理布局,良性发展。

把脉市场保稳定。组织行业资深专家成立市场分析研判小组,开展市场调研和市场分析专题会议,研判分析肉类市场行情,及时发布肉类市场动态、重点品种价格行情信息,为稳定市场,保证供应作出了贡献。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