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举办中省直部门纪检干部纪法知识专题培训班

来源:纪检监察 时间:2023-09-02 14:47:25 责任编辑:纪检监察

为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持续深化省直机关能力作风建设,提升省直机关纪检干部履职能力,8月30日至9月1日,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举办中省直部门纪检干部纪法知识培训班。通过专家授课领学、全体学员参观悟学、分组研讨交流互学、现场解惑答疑促学的形式,从更具针对性、更具专业性、更具实战型的角度开展,达到了培训目的,呈现出鲜明特点。

聚焦主责主业 补齐能力短板

培训以提高纪检干部纪法知识为题,围绕提升省直部门机关纪检干部队伍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本领,结合省直部门机关纪委2023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讲解了《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在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砥砺品格操守彰显担当作为》《机关纪委相关工作程序》《<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案件评查中的常见问题》。省纪委监委一级巡视员、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于振武结合我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和省直部门机关纪委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辅导,并在培训班的最后一课上,就培训期间参训学员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省纪检监察学院教务部教研组组长姜文英作关于《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  在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 砥砺品格操守  彰显担当作为》的专题讲座

省纪委监委一级巡视员、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于振武结合我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和省直部门机关纪委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辅导并现场答疑

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一级调研员卢巍巍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三级调研员郑路作《机关纪委相关工作程序》《案件评查中的常见问题》专题讲座

开展警示教育 增强廉政意识

培训期间,组织省直部门机关纪检干部参观了我省廉政教育基地。通过对“反腐之路”“警示教育”“示范教育”三个展厅的观摩学习,以更直观、更震撼的视角增强了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归属感。

互动交流研讨 分享经验做法

按照培训安排,省直部门机关纪委纪检干部分组对重新修订的《省直机关部门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办法》进行研讨,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大家还就日常学习过程中的体会、思考和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进行深入交流,互相分享好的经验做法。

来自中省直机关部门纪检干部和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省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从事审理人员,共22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强、实用性强,课程设置合理,教学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贯彻中纪委和省纪委监委全会工作部署,不断提高常学习、勤思考、多运用、善总结的能力,推动机关纪委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