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打造“七型”党支部 夯实基层战斗堡垒

来源: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时间:2023-09-05 14:46:30 责任编辑: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综合信息处党支部在中心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以主题教育和“工作落实年”活动为契机,立足为市场主体提供公共服务的职能定位,进一步完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功能,简化优化交易流程,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不断提升平台服务操作的简易化、便捷化,以我将无我、夙夜在公的精神状态,发挥党员先锋岗作用,齐心协力把支部打造成为政治型、学习型、服务型、综合型、创新型、智慧型、廉洁型“七型”党支部,不断提升各方市场主体满意度。

一是以发挥政治功能为关键点,努力打造政治型党支部。党支部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方针政策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国务院关于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的改革要求,从严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基本制度,真正让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活起来,不断增强党支部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二是以学习型机关创建为着力点,努力打造学习型党支部。把学习作为支部党员的立身之本,既坚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又要学习做好本职工作的专业知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指导工作实践的科学思想方法,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努力营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精于学习、勇于探索的浓厚氛围。

三是以服务各方市场主体为出发点,努力打造服务型党支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市场主体之所想、急市场主体之所急,始终站在市场主体的角度想问题、谋划工作,主动深入采购人、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等服务对象征求意见,倾听各方市场主体心声,着力解决市场主体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流程更优化、要件更简化、操作更便捷,不断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

四是以专业化能力提升为突破点,努力打造综合型党支部。树立终身学习意识,学习招标投标、政府采购等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掌握招投标、政府采购和医药采购业务流程,拓宽经济、法律、产业、医药等多方面专业知识,及时填知识空白、补素质短板、强能力弱项,在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功能拓展,服务范围拓宽,打破交易壁垒,服务采购人、供应商、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和投标人上持续深耕细作,不断提升公共服务综合能力。

五是以推动东北三省一区公共资源交易区域一体化合作为创新点,努力打造创新型党支部。在探索实现东北三省一区公共资源交易区域一体化方面攻坚发力,改革创新、先行先试,实现区域内公共资源交易业务协同、成果共享、CA数字证书互认、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不断提升三省一区公共资源交易的效率和效益,促进各类要素合理流动和高效聚集,推动区域内市场深入融合,为东北地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六是以大数据+监管为攻坚点,努力打造智慧型党支部。打破原有行业分散监管造成监管标准不统一、监管不到位问题,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化手段持续攻坚,搭建“公共资源交易红绿灯”,看风险警示、让问题禁行、使交易畅通,为行业监管部门及纪检监察部门事前、事中和事后监管提供数据支撑,实现以“阳光交易”为核心的公共资源交易智慧监管新模式。

七是以强化平台安全管理为落脚点,努力打造廉洁型党支部。进一步加强平台的网络安全管理,配齐必要的安全设备、设置科学的管理权限、制定细化的管理责任、落实明晰的调取流程,采取有效的审计手段,让所有访问调用行为全过程留痕,用制度管人管事、用信息化手段盯人盯事,实现交易全过程留痕,确保平台管理安全、运行安全、数据安全,干部安全。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