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知行合一 为“六个龙江”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教育培训处 时间:2023-09-11 11:04:37 责任编辑:教育培训处

感谢省直机关工委组织这样一次集中学习,让我们对我党的历史、特别是我们党在龙江大地上的奋斗史,以及如何领会把握并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我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如何提高党员领导干部“政治三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三天的时间时间非常短暂,但我们学到的知识却非常丰富。培训的第一课就是李键老师讲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及经验启示,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它真实记录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程,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不能忘却、不容否定的壮丽篇章。从党的历史中,我们可以看到信仰与意志、目标与方向、宗旨与情怀、成就与警示、勇气与定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充分运用历史经验,这样才能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姚永志和亓利教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我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的深刻剖析,让我们更加全面理解和把握报告阐明的新时代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让我们明确了如何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张磊教授讲述的我们党在龙江大地的百年奋斗史,让我们了解了从1921年马克思主义传播与中共黑龙江组织的建立一直到如今这百年奋斗历程的意义及启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徐教授和卢书记的授课又让我们明白了全面提高领导干部“政治三力”的内涵和必要性,以及做人做事一定要遵守党规党纪、坚持底线思维。培训的内容全面、科学、深刻,有很强的针对性。三天的学习对我们来说是一次生动的党课,让我们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洗礼,也让我们在如何运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龙江高质量发展的综合能力上有了质的提升。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我觉得本次学习的意义不仅在于知,更在于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坚持苦干实干,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无论处在哪个层次和岗位,都应该带头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扬艰苦卓绝、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努力为新时代“六个龙江”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省政府办公厅文电处 杜景雨)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