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党建业务双提升

来源:教育培训处 时间:2023-09-11 11:10:30 责任编辑:教育培训处

目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如火如荼开展,新时期机关党的建设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可以说,此次培训恰逢其时,是一次“补钙壮骨”的理论培训,更是一次“固本培元”的政治培训,全体学员在政治理论学习中更加坚定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一是坚定了理想信念,学出了忠诚和自信。6节针对性的专题培训,让我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更加深刻,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更加系统,对党史学习和省情的认识更加清晰,对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三力”的领悟更加主动,对党员干部要强化廉洁从政意识更加自觉。特别是在学习我们黑龙江光荣历史的时候,讲到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中共黑龙江组织的建立、十四年抗日战争、侵略者在东北的恶行、杨子荣赵一曼八女投江等英雄事迹……让我发奋,让我动容;讲到当好共和国的长子支援国家建设、发扬龙江“四大精神”、积极对外开放、实现了农业现代化、实现了全面小康……让我珍惜,让我自豪;讲到十八大以来龙江人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坚定维护着“五大安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龙江考察的重要指示精神奋力推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让我振奋,让我坚定。这些内容充满信仰的力量,让我们不能忘记党的初心和使命,持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二是深化了思想认识,强化了责任与担当。通过3天全身心投入、全方位学习,我深刻认识到,中省直单位作为政治机关,机关党委作为重要的政治部门,承担着推动党中央治国理政、管党治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工作,承担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设“六个龙江”推进“八个振兴”,全力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光荣使命,要求我们必须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站在维护核心、服务大局的高度,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双促进、双提升。

三是拓宽了工作视野,找准了定位和方向。这次培训有幸聆听了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大学、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省委党校,理论水平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各位专家学者的亲身教诲,丰富了思维,拓宽了思路,对于我们全体学员来说,既是一次砥砺初心的精神洗礼,更是一次再赴征程的加油驱动,为我们做好新时期龙江机关党建工作提供了指导和方向。作为文旅部门的一名党务干部,我将以学促干,立足本职,主动担当,把这次培训的学习成果充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以更强能力、更好作风、更大作为,担负好、完成好党领导下的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为推进龙江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文旅力量。

(作者:省文旅厅机关党委  刘璇)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