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省知识产权局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办实事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省知识产权局 时间:2023-09-13 16:55:28 责任编辑:省知识产权局


为深入开展党组织和党员常态化下沉社区志愿服务工作,9月8日,省知识产权局组织局机关及保护中心各党支部党员,联合党建共建的南岗区平治社区,共同开展了楼道杂物清理志愿服务活动。聚焦社区辖内居民反映强烈、杂物堆积时间较长的楼道“老大难”问题,解决社区居民“急难愁盼”,切实为社区办实事,打造干净、舒适、安全的小区楼道环境。


小区楼道是居民的公共生活通道以及消防疏散通道,楼道堆物问题一直是社区文明创建工作的难点,废旧家具、纸箱、瓶瓶罐罐等生活杂物,挤占了本就狭窄的楼道公共空间,乱堆乱放杂物把楼道变成了“杂物间”,不仅占用公众空间,影响邻里和谐,还会形成环境脏乱的情况,在给居民生活出行造成不便的同时,也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


活动中,党员干部分工明确,走进小区单元楼,逐层清理楼道堆积杂物,并集中对单元楼顶层楼道内囤积的大量废旧纸箱、破旧木板、砖块等杂物进行清理。大家充分发扬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志愿服务精神,克服杂物堆积时间较长产生的陈年灰尘和发霉气味,不怕脏,不怕累,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清理、多次上下楼梯搬运,共同将楼道堆积的大量杂物清运到楼下垃圾车,楼道卫生有了明显改观,为单元楼道创造整洁卫生的生活环境。


省知识产权局自2022年与平治社区党建共建后,积极为社区办实事,先后开展了协助疫情防控、清雪除冰、小广告清理等志愿服务工作。发挥自身优势,充分调动知识产权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立足岗位,服务社会,积极倡导文明风尚,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用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