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双鸭山市直机关工委组织机关公文比武活动

来源:双鸭山市直机关工委 时间:2023-09-14 18:10:24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直机关工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暨“三航行动”再出发活动要求,深化创先争优工作,进一步推进广大机关干部能力和素质提升,全面激发思考谋划全市重点工作、为市域经济发展建言献策的积极性、主动性,9月14日,双鸭山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市政府办举办了“3+X”擂台比武——机关公文比武活动。

活动采取各单位推荐参赛人员,现场进行笔试的方式进行。来自51家单位的67名机关干部在市委党校参加考试,重点测试机关干部对常见公文的掌握及驾驭文字、思考提炼、表达观点的写作水平。考试现场,参赛选手有的执笔沉思、有的奋笔疾书、有的字斟句酌、有的运笔如流,他们用“笔尖功夫”在考场上挥洒汗水,他们比拼的是“能力”,考验的是“水平”,较量的是“智慧”。选手们认真作答、工作人员严格监考,整个考场秩序井然、严肃认真。

“机关公文比武既是我市机关干部成长进步的‘孵化器’,也为干部能力素质提升按下了‘加速键’,我们也希望广大机关干部以此次比武竞赛为契机,自觉加强学习、增长才干,脚踏实地、善做善成,努力练就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讲、走出去能干的过硬本领”,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保证此次活动的公平公正公开,考试结束,监考教师立即对试卷进行装订,使阅卷人看不到答卷人的个人信息。当日组织大赛组委会四部门联合封闭阅卷,阅卷坚持“公平、规范、科学”的基本原则,按照“给分有理、扣分有据、标准统一、程序严密”的标准进行,最终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组织奖”5个。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