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双鸭山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对“悦读铸魂”工程开展专项监督

来源:双鸭山市直机关工委 时间:2023-09-22 16:10:41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直机关工委

自双鸭山市直机关工委开展学习型机关创建以来,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同步启动专项监督,坚持提前介入、靠前监督、全程参与、纠偏止误,推动市直机关工委学习型机关创建高质量高标准发展。

一是强化设计层面监督指导,确保内容安排高质量。坚持提前介入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起草制定,紧紧围绕学习型机关创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督促指导学习型机关创建方案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确保四个阶段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并同步调整优化领导机构,设立四个专项工作推进组,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推动各项措施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工作成效上相得益彰。

二是强化落实层面督促指导,确保目标任务高质量。坚持全程参加学习型机关创建,聚焦“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根本任务,督促指导主题教育从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入行。匡正干的导向,调查研究求深求实求效、夯实干的基础,推动发展敢为敢闯敢创、增强干的动力,检视整改查深查细改实、形成干的合力,建章立制务实管用长效、做好干的保障五个方面落实落细任务措施,督促党员干部扎实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指导大家从政治素养、格局站位、精神境界、专业素养等各个方面赋能提升,强化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成功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感,增强奋发有为、敢于斗争的内生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三是强化执行层面监督指导,确保工作任务高质量。坚持靠前监督学习型机关创建工作保障,对标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的问题,督促指导学习型机关创建要强化责任落实,领导班子带头开展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工作,为市直各党组(党委)作好表率,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部门开展学习型机关创建的督促指导。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不搞不必要的形式创新,不随意增加“自选动作”,坚决防止“低级红”“高级黑”。要注重统筹结合,把学习型机关创建与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确定的主要任务紧密结合,与正在开展全市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暨“三航行动”再出发有机融合,以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