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在“小小的”试卷里面答出“大大的”格局 哈尔滨市呼兰区开展单位主要领导理论业务集中测试

来源:哈尔滨市呼兰区 时间:2023-09-25 17:39:22 责任编辑:刘晓旭 麻静

9月13日,哈尔滨市呼兰区举办能力作风建设学习型机关各单位主要领导理论业务知识集中测试,全区各乡镇街道、区直各单位部门主要领导70余人走进考场,参加测试,检验学习成果。呼兰区委副书记、区学习型机关创建工作专班组长刘蕊一同参加测试。

思定后动谋发展。“怎样用一套别开生面的试题,使全区党员干部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高效的行动力。”今年4月份,呼兰区学习型机关创建行动工作专班组织呼兰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区委党校、区营商局的业务骨干展开了一次集体讨论,经过深入思考拟写出多种题型的测试题。呼兰区委党校副校长柏轶焘,“主动探索呼兰‘二次创业’振兴之路”作为命题主方向。5月份,呼兰区专班通过学习平台将学习内容推送给各乡镇街道、区直单位部门。全区各单位结合实际,择优组合,开展‘每季一测’活动。截至目前,已举办测试90余场。

有的放矢献良策。为了更好推进全区“工作落实年”工作任务,呼兰区组织各领域专家学者,针对理论讲话、政策业务、前沿科技、市情概况、区情简介等五个方面进行出题,填空题、选择题、思考题共150多道。呼兰区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许家中介绍,试卷中,加大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六个龙江”、“七大都市”与区情发展等方面的比重,还对全区近期开展的‘我为呼兰献一策’、如何强化‘三治一创’行动改善营商环境等问题进行思考阐述。

比武练兵促转型。呼兰区单位主要领导理论业务知识集中测试采取闭卷方式,区委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监考。考场内,各单位主要领导仔细阅题,认真作答,特别是对呼兰发展建议,大家或停笔思考、或奋笔疾书,都希望把对如何更快更好地打造“七彩呼兰”强区目标充分表达出来。

集中测试结束后,呼兰区学习型机关工作专班认真组织专家判卷,客观评价学习成果。对一些观点鲜明、论述严密、措施得力的思考阐述题进行集中梳理,择优报送给区领导和有关部门,部分内容还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刊发。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