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双鸭山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突出监督工作主线 做实做细政治监督

来源:双鸭山市直机关工委 时间:2023-10-08 16:38:36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直机关工委

双鸭山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机制,不断执行、促进、完善监督工作,紧紧围绕全市“三个翻番、两个提升、一个迈进”的奋斗目标,紧跟重大决策部署,运用政治监督“三清单一台账”的监督机制,不断加强“内部贯通、左右衔接、上下联动”统筹协作,特别是推进政治监督的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工作的开展,做实做细“清单式”指引,不断提升政治监督质效。

强化政治监督,严格执行好上级重大决策部署

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坚持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结合创建模范机关、“四强”党支部,基层党建“三铸工程”,学习型机关创建等中心工作,强化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开展监督检查,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对“悦读铸魂”工程、机关大讲堂等主题活动的监督,准确把握监督的政治方向,建立政治监督清单,落实“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人员岗位职责,有效推动监督体系的建立和不断完善。

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推进正风肃纪上有新作为

纪检监察工委持续纠治“四风”树新风,紧盯重要节日节点,采取提示在先、明察暗访跟进的监督方式,持续释放从严从紧纠治“四风”的强烈信号。在重要节日前下发工作提示,节日期间开展监督检查,坚决遏制“节日病”及对班子“一把手”和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四风”问题发生。围绕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三航行动再出发,推行监督格局,创新监督模式,进一步聚焦纠治“四风”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强化对本单位“常态化”监督,有效提高监督检查效果、有效加强对党员干部管理力度、有效杜绝“宽松软”,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强化政治监督,做实做细管好“关键少数”

采取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廉政提醒等方式,重点加强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是否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从严管党治党、净化政治生态等方面的监督检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忠诚、干净、担当”“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要求,注重提高“七种能力”。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两个维护”落到实处,以铁的纪律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关键少数”自觉履职尽责、遵规守纪,带动市直机关工委形成良好政治生态。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