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省广播电视局514台党支部以“三个工程”推进“大山深处党旗红”党建品牌建设

来源: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3-10-10 10:27:13 责任编辑:省广播电视局

省广播电视局514台党支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引领下,围绕广电“一三六一”工作格局,实施“三个工程”(“凝心聚魂”工程、“固本强基”工程、“业务聚能”工程),扎实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广播电视转播发射工作高质量开展。

围绕思想政治建设实施“凝心聚魂”工程。514台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等一系列重点学习任务,把主题教育作为今年的重大政治任务,与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贯通起来,积极组织开展好支部学习和研讨活动,将政治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台广播电视转播发射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一是配发重要书目,丰富理论学习内容。坚持理论学习不断线,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为支部成员配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一、二卷)等著作作为必读书目,通过每周二组织党员干部精读原著学、专题培训学、联系实际学等多种集中学习方式,使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紧跟发展形势,科学排定学习内容。坚持紧跟形势需要,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论述等内容,并结合我台工作实际,科学排定全年理论学习十个专题,并及时将安全生产、意识形态、党风廉政等有关内容纳入学习计划,确保学习内容符合实际。同时支部要求党员常态化开展“学习强国”学习,抓好线上线下学习平台的学习使用。三是聚焦重点,从严从实开展调查研究。按照要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的目标要求,支部班子三名成员分别从支部党建、台区森林防火及我台发射机的有效场强覆盖区三个方面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工作,对在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有的放矢地开展整改。

围绕高山台站精神实施“固本强基”工程。514台从1964年建台至今,走过了一段艰难创业、奋马扬鞭和承转跨越的辉煌历程,从最初的坑道式战备电台,只转播一套广播节目,到如今发展成为集中波、调频、数字电视为一体的综合型发射台,转播发射75套广播电视节目,覆盖范围扩大到近五万平方公里,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用信仰和忠诚打造的“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值得每一位党员干部铭记、传承和弘扬。今年在局党组的关心和支持下,514山洞电台正式更名为“红色传统教育基地”,并在5月迎接了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与省广电局、省广播电视台共同开展的“赓续广电光荣传统·弘扬山洞电台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利用我台独有的红色传统教育基地资源,引导广电系统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身居深山不言苦、干在深山不觉苦、奉献深山肯吃苦、创业深山愿吃苦”的高山台站精神,并将此转化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强大精神动力,为广播电视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围绕党建引领实施“业务聚能”工程。514台在党支部坚强引领下,在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下,圆满完成全台各项业务工作。一是全面推进台站标准化建设。3月24日,“黑龙江省广播电视传输监测台站标准化建设试点单位”授牌仪式在我台举行,我台按照《暂行办法》要求,结合单位实际,制作了科室规章制度单行本,在全台牢固树立“天天都是重保期 时时守牢主阵地”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单位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水平。二是立足转播发射职能,推进广播电视数字化覆盖工程。514台党支部抽调了多名技术骨干人员成立专项调研小组,就我台数字电视的覆盖质量和效果开展调研,多次深入信号覆盖区内23个村屯500多户村民家中进行走访,广泛听取群众对广播电视收听收看方面的需求和希望,并以此为出发点,研究我台传输覆盖工作中长期发展规划。三是积极开展新时代精神文明“文化共建”活动,热心公益、服务群众。自2020年开始,514台与尚志市长寿乡牛心村结对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并与之开展送图书下乡、露天电影放映、七一共建等活动。党支部始终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热心支持公益事业。多年来坚持开展爱心捐资助学、敬老院送温暖等活动。

下一步,514台党支部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一如既往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发展合力,以更高站位、更大作为,助力广播电视转播发射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