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省住建厅法治建设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省住建厅 时间:2023-10-13 16:03:10 责任编辑:省住建厅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10月10日下午,省住建厅法治建设处党支部走进哈尔滨大剧院、音乐博物馆开展“探寻音乐之都发展轨迹,品味建筑艺术独特魅力”主题党日活动。

彰显冰城夏都文化品位,大剧院点燃艺术之光

哈尔滨大剧院是哈尔滨的新地标,其外观造型属于三维曲面,异形结构建筑有着大跨度、高空间、复杂钢结构等施工难度特点。即便施工技术创新、难点攻关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历时四年,它却赫然从湿地中破冰而出,优美的建筑曲线如同行云流水般顺畅自然,宛如飘动的缎带,她承载着全世界人民的瞩目,是顶级的艺术圣殿,是音乐与建筑完美融合的奇迹,更是工匠精神传承的杰作。

领略音乐之城历史文脉,博物馆释放艺术魅力

黑格尔说:“建筑是凝固的音符,音乐是流动的建筑。”移步至音乐博物馆,一件件古今中外的稀有乐器,一幅幅泛黄的历史照片,都镌刻着不同时期哈尔滨音乐艺术的发展轨迹,将冰城夏都的音乐记忆向参观者娓娓道来……哈尔滨这座多元包容的城市有着百年现代文明、千年金源底蕴;这座大气洋气的城市居住着千万人口,是东亚文化之都;这座华洋交错的城市镌刻着太多红色烙印,又不妨碍她时刻洋溢着浪漫洒脱优雅惬意。

参观过程中,讲解员说“一台钢琴8000多个零部件,220多根琴弦,88个琴键,惟有代代匠人传承,才能赓续技艺。”参观同志纷纷表示“工匠精神既是一种信仰,更是一种生活态度和工作态度,做任何事情都需要专注细节,严谨而踏实。”

砥砺深耕、奋楫笃行,恪守初心传承工匠精神

在此次特色主题党日活动中,各位党员干部真切感受到音乐之城深厚的人文历史文化底蕴,体会到社会更迭的历史变迁下,哈尔滨的建筑文化、音乐文化始终在与世界对话,无愧于联合国授予亚洲唯一一座的“音乐之城”殊荣。

活动结束后,支部书记王瑞总结时说:我们每一名住建人都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文化自信是加速实现中国梦的重要推动力量,也是支撑一代又一代人努力奋斗的精神根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厚植“爱党爱国爱家乡”情怀,在城市更新的大背景下,大力弘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新征程上铸造新伟业,创造新荣光,让龙江特色建筑成为凝动的音符,让建筑美学成为城市永恒的艺术!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