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吉林省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 助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吉林省民政厅 时间:2023-11-27 09:57:13 责任编辑:协会商会
近日,在吉林省第三个“企业家日”来临之际,吉林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优秀民营企业和优秀民营企业家表彰大会。吉林省民营企业联合会、吉林省企业联合会、吉林省企业家协会、吉林省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协会负责同志及部分民营企业代表参会。会上,吉林省天喜商贸有限公司、长春中之杰食品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获得表彰。

近年来,吉林省积极培育行业协会商会发展,坚持统筹各部门、各领域协同发力,系统性建强、管好、用活、扶持到位,围绕“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引导行业协会商会支持黑土地保护、“秸秆变肉”暨千万头肉牛建设工程,汽车、农产品加工和食品、旅游等未来万亿级支柱产业,以及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发展,提供养老服务、普惠托育服务等,在各类基本公共服务、收入分配调节、环境治理、应急救援、联系群众中发挥更大效用。2021年11月1日首个企业家日,时任省长韩俊批示成立了吉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2022年第二个企业家日,时任副省长吴靖平批示成立了吉林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促进会;2023年6月,在民办高校吉林外国语大学,成功举办了吉林女企业家助力高质量发展报告会,围绕“奋斗有我 就在吉林”主题,10余位知名女企业家及女社会组织负责人做创业奋斗分享报告,来自全省各高校的女大学生通过线下线上参加会议,极大地体现了女民营企业家服务社会,体现担当的企业家精神。同时,以吉林省民营企业家联合会为代表的枢纽型行业协会商会,还持续开展“百家企业走进基层”“产业项目考察”等系列活动,对接地方党委政府,考察项目资源,争取政策支持。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